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利剑 > 巡察动态 >> 正文

区委第五巡察组向尹家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召开

浏览:18453次发布时间:2023-01-04 分享至:

  2022年12月28日,区委第五巡察组向尹家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召开。区委巡察办副主任尹小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第五巡察组组长李伟向尹家镇党委反馈巡察意见。尹家镇党委书记秦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反馈大会前,区委巡察组单独向秦峰同志作了巡察情况反馈,并对其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职责提出了明确要求。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2年9月13日至10月20日,区委第五巡察组对巴中市恩阳区尹家镇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强化整治监督,突出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三个聚焦”,深入查找整治偏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报告了有关情况。

 

  李伟组长在反馈意见中指出,近年来,尹家镇党委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和产业振兴主线,稳固推进乡村治理、乡村发展、乡村振兴,在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民间文化艺术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推进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但在巡察中发现在理论政策宣传、意识形态责任落实、产业发展谋划、耕地保护监管、农业产业发展、“微腐败”现象方面还存在一定的问题。

 

  李伟组长要求,尹家镇党委及领导班子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以及巡察组的具体要求上来。一要强化政治学习,厚植为民情怀;二要强化作风建设,提高行政效能;三要强化主体责任,务实问题整改。

 

  区委巡察办副主任尹小萍在传达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巡察工作有关精神后强调,尹家镇党委要本着对党忠诚的态度,真认账、真对照、真反思、真负责不折不扣抓好巡察反馈整改工作。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觉悟认清巡察整改的重大意义;二要认真履行整改责任,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三要突出问题导向,以严实的作风推动巡察整改的全面深入。

 

  秦峰表示,区委第五巡察组反馈的巡察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将完全接受、照单全收、扎实整改。尹家镇党委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将紧紧围绕区委“两地三区”发展定位和“23456”工作思路,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尹家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高度重视抓整改,坚决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三是坚守责任强担当,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是凝心聚力谋发展,加快建设田园尹家。

 

  区委组织部干部监督股干部赵云龙、区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张德俊,尹家镇党委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离退休干部、村(社区)常职干部参加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