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利剑 > 巡察动态 >> 正文

区委第三巡察组向九镇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召开

浏览:6153次发布时间:2022-12-30 分享至:

  2022年12月29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向九镇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召开。区委巡察办副主任尹小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王茂反馈巡察意见,九镇党委书记龚海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会前,区委巡察组单独向龚海军同志作了巡察情况反馈,并对其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职责提出了明确要求。

 

 

  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王茂在反馈意见中指出,上轮巡察以来,九镇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区委“23456”发展思路为总揽,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民,驰而不息强化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社会治理能力不断提升,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巡察发现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方面,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履行职责使命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开展不深入;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方面,担当尽责有差距,廉洁风险隐患大;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基层组织建设水平尚需强化,履行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力,上轮巡察反馈个别问题整改不到位。

  区委巡察办副主任尹小萍传达了中央、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精神和区委书记杨波对本轮巡察提出的整改要求。他强调,一是准确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内涵,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紧盯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以点带面推动全面深入整改。三是压紧压实巡察整改责任,确保巡察整改成果经得起检验。

  龚海军代表九镇党委诚恳接受巡察反馈意见,并明确表态。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专题召开党委会和民主生活会,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建立并实施“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制度,对照意见和建议的具体内容逐个细化整改方案,提出整改措施并认真落实,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三是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坚持把落实整改与镇党委主体责任、作风建设、班子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落实结合起来,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区委第三巡察组、区委组织部有关同志,九镇党政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