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利剑 > 巡察动态 >> 正文

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区残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浏览:12085次发布时间:2023-03-16 分享至:

  根据三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统一安排部署,3月14日上午,区委第四巡察组召开对区残联党组巡察工作动员会。会前,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蒲翠华主持召开与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谢茂林的见面沟通会,会商进驻事宜。动员会上,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徐毅同志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蒲翠华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谢茂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徐毅强调,巡察是党的巡视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是巡视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刻理解把握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巡察工作要求、巡察肩负的特殊历史使命、巡视巡察的根本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全力支持配合,充分信任、大力支持区委巡察组的工作,确保此次巡察工作圆满完成。要坚持依规依纪依法,把“真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贯穿巡察的全过程,以发现问题推进问题整改,以问题整改促进改革发展,进一步推动我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蒲翠华要求,区委巡察工作将结合区残联工作实际开展监督检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巡察监督的重要意义。要突出监督重点,本次主要围绕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三个聚焦”开展巡察,重点关注区委“23456”发展思路、“开放引领、产业强区”发展战略和“三年行动”等推进情况,以及残疾人鉴定、残疾技能培训、残疾人辅具配发等政策措施执行情况。

  谢茂林代表区残联党组表态,表示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好巡察工作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工作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谨高效的作风、细致有力的措施,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坚决认领巡察发现问题,扎实整改,统筹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巡察期间,巡察组设举报电话:18116724655(受理电话举报时间为工作日9:00-18:00),电子邮箱:82712830@qq.com,意见箱地址:恩阳大道88号(区残联办公地点)、天娇华都13号(原区残联办公地点)、义阳大道61号(华龙宾馆),通信地址:巴中市恩阳区工业园区委第四巡察组(龙头食品厂内),邮政编码:636063,接访地址:天娇华都13号(原区残联办公地点)二楼。根据巡视巡察工作条例相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残联领导班子及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区残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区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刘毅,区委第四巡察组全体巡察专员,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段安,区残联领导班子成员和区残联机关、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各镇(街道)残联理事长参加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