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利剑 > 巡察动态 >> 正文

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茶坝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浏览:11998次发布时间:2023-03-16 分享至: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3年3月14日上午,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茶坝镇工作动员会召开。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办主任何坤林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李虎东同志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茶坝镇党委书记李吉渊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何坤林强调,巡察是党的巡视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是巡视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一为什么巡,是为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二是巡什么,明确巡察对象,明确巡察内容,严防以下代上,把握重点,严防以偏概全;三是要严守巡察纪律,同题共答,齐心协力做好巡察工作。

  李虎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巡察监督的重要意义。把握巡察的根本任务、价值取向、思想认识,切实推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二要突出监督重点,明确开展政治巡察的主要内容。主要围绕“三个聚焦”以及落实市、区委投资促进提升、营商环境优化“双年行动”“三年行动”及整治“不作为、不担当”突出问题决策部署情况等方面开展巡察。三要规范巡察流程,依规依纪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严格执行省委巡察工作办法以及市委区委的新部署新要求,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调阅资料等方式,掌握真实问题。四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配合本轮巡察任务。茶坝镇党委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坚持同题共答,强化协作配合,确保巡察工作质效。

  石开明指出一要提升政治站位,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推动政治巡察深入开展。二要全力支持配合,以强烈的担当意识高质量完成区委交予的巡察任务。三要坚持依规依纪依法,以严实的作风切实维护巡察队伍良好形象。

  李吉渊表示,此次巡察是对我镇工作的一次全面“问诊”和“体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配合支持,积极主动配合巡察工作,全面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三自觉接受监督带头履行责任,虚心接受检查,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四是立行立改,主动认领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采取有力措施全面整改,通过巡察推动我镇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李军同志,区委第一巡察组全体巡察专员,茶坝镇党政班子成员及各中心、站、所、办负责人,中小学、卫生院负责人,退休老干部(党员)代表,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据悉,区委第一巡察组于3月14日开始对茶坝镇开展为期2个月(2023年3月14日至5月中旬)的常规巡察工作。巡察期间设值班电话:18116724272,电子邮箱:eyqwxcz01@163.com,并设立意见箱,位于茶坝镇双桥街86号(茶坝镇政府门口)以及茶坝镇仁义酒家(巡察组驻地)。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反映的时间为:9:00-18:00。根据巡视巡察工作相关规定,区委第一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茶坝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联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由相关部门认真处理。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