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利剑 > 巡察动态 >> 正文

三届区委第三轮第五巡察组巡察明阳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浏览:12904次发布时间:2023-03-16 分享至:

  根据三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3年3月13日,区委第五巡察组巡察明阳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区委第五巡察组组长李伟主持召开与明阳镇党委书记李坤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区委巡察办副主任蒲翠华传达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有关精神并就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区委第五巡察组组长李伟作动员讲话,明阳镇党委书记李坤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李伟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巡察监督的重要意义。开展巡察监督,是加强党的领导、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需要,是全面从严治党、锻造过硬队伍的重要举措,是顺应群众期待、维护群众利益的有效途径。二要突出监督重点,明确开展政治巡察的主要内容。此次巡察主要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等方面。三要明确有关政策,知晓开展政治巡察的主要方式。巡察组主要采取听汇报、进行个别谈话、受理信访、函告抽查核实、调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开展工作。四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配合巡察组完成本轮巡察任务。明阳镇党委要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认真对待巡察监督、积极协助配合巡察、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严守巡察工作纪律,主动支持配合巡察组各项工作要求,确保巡察工作有序有效进行。

  蒲翠华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看待巡察。巡察是党的巡视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是巡视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要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上来,奋力推动政治巡察深入开展。二要全力支持配合,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明阳镇党委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信任、大力支持巡察组的工作。三是要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切实维护巡察队伍良好形象。巡察政治性很强,对各方面都有严格的规定,各项工作都有严格的程序,巡察组坚持把依规依纪依法贯穿巡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做到精准发现问题、坚持同题共答、坚持严于律己。

  李坤表示,此次第五巡察组正式进驻我镇开展巡察工作,对我镇全面从严治党开展“政治体检”,这充分体现了区委和区委巡察组对明阳镇党委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全镇干部职工的关心关怀。明阳镇党委将把这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优良的作风、最严明的纪律,自觉接受区委第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一是严纪律、守规矩,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巡察组的各项要求上来。明阳镇党委将严格按照巡察组要求,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二是讲大局、尽责任,全力配合和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严格按照巡察组的安排部署,全力以赴、不折不扣地配合巡察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圆满完成。三是讲政治、抓整改,向组织和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坚持即知即改,边巡边改,对巡视期间移交的问题逐一调查核实,专题研究,做到真改实改,改出成效,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据悉,区委第五巡察组将在明阳镇工作60天左右。巡察期间开设专门信访电话(号码:18116724967)和电子邮箱(eyqwdwxcz@163.com),并在明阳镇政府门口、原团结社区居委会办公室门口张贴公告、设置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9时至下午17时。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区委第五巡察组主要受理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信访问题,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