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利剑 > 巡察动态 >> 正文

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渔溪镇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浏览:8253次发布时间:2024-01-19 分享至: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1月16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渔溪镇情况反馈会议召开。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办主任何坤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余斌反馈了巡察意见。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巡视巡察有关精神,提出巡察整改工作要求。渔溪镇党委书记余定洲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何坤林强调,渔溪镇党委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整改工作重要论述,准确理解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巡视巡察整改的新部署、新要求,持续推进整改任务落实,全力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成效。要切实增强抓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正确认识、充分理解巡察监督对事业发展的推动作用,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坚决落实整改责任。要切实运用巡察成果推动发展。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充分运用好巡察成果,打好巡察反馈“组合拳”,坚决把巡察整改工作抓落实、抓到位。

  余斌在反馈情况时指出,上轮巡察以来,渔溪镇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取得了一定成绩。但通过巡察发现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做好村级建制调整“后半篇文章”有差距、财务制度执行不严谨、项目指导监督管理不到位、党建工作开展不扎实、上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等方面。同时,提出整改意见:要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把党建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增强管党治党意识,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强化专题研究部署,按时高效完成巡察整改任务。

  余定洲表示,区委第四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镇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拥护。一是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整改反馈问题。二是聚焦问题,坚持立行立改,逐一对号销账。三是凝心聚力,注重转化成果,突出整改实效。

  区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刘毅,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有关同志,渔溪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渔溪镇各单位负责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直巡村(社区)常职干部、巡查信息员、退休干部代表、辖区企业代表列席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