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利剑 > 巡察动态 >> 正文

渔溪镇主题教育暨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浏览:8661次发布时间:2024-01-19 分享至:

 

  为落实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和三届区委第四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2024年1月18日,渔溪镇领导班子主题教育暨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区第十四督导组组长朱爱国,区第十四督导组成员王瑶,区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刘毅到会指导,渔溪镇党委书记余定洲主持会议。

  渔溪镇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组织班子成员进行专题学习、深入查找并全面认领问题、撰写剖析材料、制定整改措施,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准备。

  会上,余定洲汇报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对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践行宗旨、服务人民,求真务实、狠抓落实,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6个方面及巡察反馈意见、意识形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剖析情况进行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实际围绕要求作对照检查并认领了巡察反馈问题,进行自我批评和原互相批评。

  刘毅作点评并就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后续工作提出要求。此次民主生活会会风严肃,实事求是、态度端正,直面问题、剖析深刻,坚持原则,批评真诚。同时指出,渔溪镇领导班子要加强沟通对接、把握时间节点、突出常态长效,坚决杜绝虎头蛇尾、开“空头支票”,要有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

  朱爱国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渔溪镇党委高度重、准备充分,检视问题时剖析深刻、实事求是,相互批评时坚持原则、批评真诚,达到了会议效果。并对整改提出要求:一是加强自身建设。要加强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加强自身理论学习的同时加强业务学习,养成良好学习习惯。要注重实干。树立实干导向。要务实谋划,亲力亲为抓落实。要加注重民生。树牢为民意识,增强为民情怀,落实好民生工程。二是从严从实要求。要知己明责,确保职能归位、责任到位、多元补位,保证“事事有人管,事事有人负责”。要严守底线,坚决不触“红线”、不越雷区,干净做事,清白做人,树立良好形象。要带头示范,多到攻坚第一线、矛盾第一线,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三是抓好问题整改。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确保措施实在有针对性。要压紧压实责任,履行好主体责任,杜绝文字整改、虚假整改。要注重整改实效,把建章立制和强化制度执行有机结合起来,让整改成效体现到各项工作中。

  余定洲代表渔溪镇党委表态,一是强化政治站位。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二是抓好问题整改。对问题整改实行“销号制”,完成一项,销号一个。三是持续改进作风。对照标准,补齐短板,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改进作风,使各项工作都要对照工作标准特别是优秀标准,奋力推动各项工作争一流。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