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利剑 > 巡察动态 >> 正文

区委第五巡察组向上八庙镇反馈巡察情况

浏览:8865次发布时间:2024-01-23 分享至: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1月22日上午,区委第五巡察组向上八庙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五巡察组组长蔡凌分别向上八庙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和班子集体反馈巡察问题情况,区委巡察办副主任蒲翠华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上八庙镇党委书记蒋璐燕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表态发言。

  蔡凌指出,自上轮巡察以来,上八庙镇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开放引领、产业强区”发展战略,坚定“全镇一盘棋、村村有产业”发展理念,实现经济实力持续增强、脱贫成果持续巩固、社会公平持续进步、人民福祉持续提升、党的建设持续加强,荣获全区“2022年度乡村振兴先进单位”。但在巡察工作中还发现政治理论学习有差距,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统战工作虚化弱化边缘化,落实创文保卫工作要求不彻底,人居环境整治不坚决,驻村帮扶工作不严不实,产业发展后劲不足,化解老难信访问题举措不力,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有差距,“微腐败”现象仍然存在,财务管理不到位,党建规范化有差距,基层党组织不够强等问题。

  蔡凌要求,上八庙镇党委要高度重视,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认真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要强化政治建设,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落地;要强化全面从严,始终保持管党治党高压态势;要强化党建引领,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效。

  蒲翠华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切实增强抓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二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要正确认识、充分理解巡察监督对事业发展的推动作用,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坚决落实整改责任;三要切实运用巡察成果推动发展,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充分运用好巡察成果,打好巡察反馈“组合拳”,坚决把巡察整改工作抓落实、抓到位。

  蒋璐燕对区委第五巡察组的反馈表示感谢,并对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从强化政治站位,全盘接受问题清单;压实责任担当,全力做好问题整改;保持清正廉洁,全面转化整改成果三个方面来抓实抓好巡察问题整改。

  上八庙镇党政班子成员、站所负责人、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