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利剑 > 巡察动态 >> 正文

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区医保局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浏览:10362次发布时间:2024-01-24 分享至: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安排,2024年1月16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区医保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王茂反馈了区医保党组的有关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徐毅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区委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朱自成主持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区医保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并作表态发言。

  王茂指出,近年来医保局党组区医疗保障局党组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区委坚强领导下,扛牢全面从严治党管党主体责任,围绕“病有所医、医有所保”的工作目标,全力做好城乡居民、职工各项医疗保障政策落实、医保基金监管经办等工作,全面提升医疗保障水平,持续夯实健康根基,助力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但巡察发现,局党组还存在医保基金监管存在薄弱环节、医保政策执行有偏差、为民服务有差距等问题。区医保局党组要正视本单位存在的主要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王茂要求,区医保局组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市委及区委关于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要从政治上抓好整改、从制度机制上巩固整改、从整改监督上整体发力,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落实工作,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徐毅强调,区医保局党组要充分认识巡察的重要意义,对反馈问题要全面认领、深刻剖析、扎实举措、从严从实整改,以强化人员管理、加强医保业务培训、理顺内部机制、全面锻造医保铁军为抓手,把巡察整改工作和当前工作安排有机结合,要健全中层干部能上能下的用人机制,健全激励考核机制,让能干事者想干事,推动不想干事者学会干事。

  朱自成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对反馈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二是压实整改责任,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整改清单,实行整改销号制,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务实整改举措,巩固整改成果运用,确保整改见效,切实将巡察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发展优势。

  区委第三巡察组相关成员,区纪委监委驻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同志出席会议,区医保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