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利剑 > 巡察整改 >> 正文

【区委巡察办】恩阳区环保分局 扎扎实实做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浏览:128153次发布时间:2018-01-10 分享至:

 环保局.jpg

  2017年10月27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环保分局反馈了专项巡察情况,严肃指出了区环保分局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从严治党三方面存在的9大类33个问题,并对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区环保分局对第一巡察组反馈的意见高度重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全面整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已整改完成23项,常态化持续整改10项,修订完善规章制度8项,停职1人,警示谈话4人,5人作出书面检讨,全面自查财务票据356份,清理不合规票据18份。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局党组把巡察整改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务实作风,不折不扣抓好整改。组织召开巡察整改党组会5次,专题民主生活会1次;二是强化组织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有序推进,成立由局党组书记任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为副组长的巡察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由纪检组长任办公室主任,全力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和督查工作。三是层层压实责任。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聚力抓实巡察问题整改,制定下发《关于扎实抓好区委巡察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建立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责任制,对33个问题逐一明确责任人,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

  坚持政治标准,确保整改实效。一是梳理问题清单。召开党组会和干部职工动员部署大会,专题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对照巡察组指出的33个问题进行梳理分类,制定了《恩阳区环保分局关于落实区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方案》。二是细化整改措施。坚持远近结合、标本兼治,对能立即整改的,立行立改;对近期不能完成的,加快推进,限期整改,跟踪问效,确保全面整改到位。三是严格督促检查。成立由局纪检组长牵头的整改工作督查组,建立问题台账,强化动态管理,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强化对整改工作的跟踪督查,如期完成阶段性任务,达到了预期成效。

  保持政治定力,持续深化整改。一是坚持常抓不懈,形成长效机制。深刻剖析,找准病灶,对症下药,确保标本兼治,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和力度,建章立制,明确责任,不断深化和巩固拓展整改成果。二是始终挺纪在前,持续强化党风政风建设。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整改问题的同时,举一反三,持续抓好作风建设。继续盯牢重要时间节点,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坚持抓早抓小,让“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持续释放全面从严治党的强烈信号。是巩固深化成果,全面推进环保事业发展。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推进全区环保工作的重要契机和动力,积极运用好巡察整改成果,全面完成各项环境保护目标任务,促进全区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推进全区生态文明建设,为建设“四新恩阳”作出积极贡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