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利剑 > 巡察整改 >> 正文

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登科街道党工委关于巡察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的通报

浏览:12983次发布时间:2018-10-20 分享至: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81018日至1116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对登科街道开展了常规巡察, 2019131,区委第三巡查组登科街道党工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党的领导方面存在的问题 

1.关于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不到位

1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执行扶贫政策打折扣,工作推进缓慢,效果不佳。C级危房改造不彻底,资金未足额兑现到户。如:白玉社区四詹楚恩在C级危房改造后,仍住在危房中,未达到改造目的,资金也未全额兑现到户。白玉社区已脱贫户何新寿目前仍住在板房中,且家庭收入不达标。

整改情况:一是逗硬问责。党工委书记陈强同志对分管脱贫攻坚工作的副主任袁绍军同志进行批评教育对扶贫办主任姚旭东和建管站站长何光才2位同志进行提醒谈话二是严格整改。开展“大排查”活动,帮扶干部对贫困户享受的扶贫政策户户摸底,若有政策未兑现的,坚决短时间兑现;责令帮扶干部所帮扶的贫困户实施的C级危房改造、资金兑现家庭收入情况进行全面复核发现户“一超六有”不达标的,必须如实上报街道扶贫办,并由扶贫办和帮扶人负责补短。三是扎实整改。通过“大排查”,辖区内已实施的C级危房改造已经全面完成,资金已经全部打卡到户,已脱贫户和未脱贫户人均收入均超过3750元;目前詹楚恩的住房已由社区两委对其重新加固,改厨改厕,达到住房安全,卫生干净,且将资金全部兑现;何新寿的住房属于拆迁过渡期,目前利用政策支持为其搭建板房,作为生产性用房。另在社区租住90平方米住房

2对党风廉政建设社会满意度评价工作不重视,安排布置不到位,宣传引导不及时,也未督导督查。部分基层干部对该项工作内容不知晓,推动落实差。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问责提高认识。党工委书记陈强对纪工委书记张从易进行提醒谈话;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宣传和警示教育,提高机关干部及村(社区)干部对此项工作的重视程度。二是压实责任推动落实党工委按规定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纪工委定期组织机关干部和村(社区)干部进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培训和政策宣讲;村(社区)挂联领导和纪工委干部定期下村(社区)宣讲党风廉政建设,党工委、纪工委随机抽查督导此项工作落实情况确保社会满意度评价得到全面提高现党工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1次,党风廉政建设大会1次,挂联领导下村宣讲5人次。

    3党工委在中梗阻治理中未结合自身实际制定方案,敷衍应付,照抄照搬司城办事处的同类文件。

    整改情况:党工委书记陈强对纪工委书记张从易进行提醒谈话并对今后工作开展提出明确要求。街道纪工委20192月重新合登科街道实际情况制定 “中梗阻治理方案》,并付诸实施。

2.党工委对征地拆迁管理不严。

4)党工委对征地拆迁领导不力,方案不细,监管乏力。村民得知要征地拆迁,就突击私搭滥建、抢种抢占、违规加层、突击装修,用低廉的建筑材料来粗制滥造工程以获得补偿。如:麻石、两路口社区锁定的土地、房屋,因加层乱建与原锁定数据对不上号,现土地已拍卖,但又难以与相关农户达成拆迁协议。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问责。党工委于2019325日召开征拆专题会议,党工委书记陈强在党工委会上深刻反思,会后分管“三违”工作的副主任朱霄和现三违办负责人刘刚提出工作要求二是多措并举落实整改。加强征地拆迁政策宣传,修改完善征地拆迁工作方案进一步加大对征地拆迁工作组的监管力度,加快推进已拍卖土地范围内房屋及附属物的征拆工作;涉及征地拆迁的历史遗留问题及时上报区委、区政府;加强“三违”工作宣传,加强对三违办工作人员监督管理和教育发现有抢种抢占、突击乱建的违纪违规行为坚决予以处理和打击三是整改成效。目前街道对三违建设严重的团包垭、苟观寺、五台山等3个村安排了专人巡查截止4月20日,发现“三违”52起,撤除20起,停工30起,待批手续2起。

党的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

3.党工委对党务工作不重视。

5)党工委2013-2018年仅召开一次党建工作专题会议,专题研究党建工作较少。重业务,轻党建倾向明显。对党建工作人、财、物及阵地建设保障不力,党工委书记和分管领导对下级党支部党务工作指导督促不力。党工委制定的学习计划并未实施,写在纸上,没有落实在行动上,作风不实。

整改情况:一是压实责任党工委书记陈强同志在党建工作专题会上进行了深刻检讨会上对分管党务工作的副书记刘亚洲同志进行严厉批评。二是扎实整改党工委按规定每月召开至少1次党建工作专题会和中心组学习会,严格按照年初制定的中心组学习计划进行学习;党工委书记陈强同志、副书记刘亚洲同志、纪工委书记张从易同志每月至少1次到各村(社区)党支部对党务工作进行指导督导严格落实机关及各村(社区)党建工作专人专岗制,把任务细化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党工委加强人、财、物“三保障”确保基层建设纵深发展。现召开中心组学习会2次,党工委研究党建工作专题会4次。

4.党组织活动不规范。

6)党工委未坚持中心组学习和谈心谈话制度。班子成员未参加双重组织生活。查摆问题没有辣味,未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流于形式。

7)机关党支部2013-2018年既未制定支部活动方案,也未按规定开展三会一课,党务工作资料缺失。石马社区无党员活动阵地,赵台村党员活动阵地标示标牌不明。

整改情况: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强在中心组民主生活会上带头进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分别深刻剖析;机关支部书记袁仕海同志在机关支部会上进行自我反省。严格执行民主生活会制度,对照个人存在的问题先征集意见,再进行深刻反思认真查摆,最后务必点到要害触及灵魂严格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做到三必谈党工委书记陈强同志每年对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个别重要岗位人员开展谈心谈话不少于2,班子成员对分管领域的工作定期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全覆盖的谈心谈话;2019年起严格按照规定每月召开1次机关支部会全体班子成员必须按规定参加双重组织生活;机关支部逗硬落实 “三会一课”制度,及时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区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相关学习资料、心得体会等材料必须专卷保存。党工委讨论定了中心组学习和谈心谈话制度,健全并落实中心组学习计划党工委副书记刘亚洲同志负责对石马、赵台社区的党员活动阵地进行规划,办事处做好资金保障,确保阵地建设达标。目前机关支部已按规定开展“三会一课”5次,相关资料已装专卷;石马社区、赵台社区党员活动阵地标示标牌已按标准统一制作、悬挂,达到标准整齐

5.组织管理亟待加强。

8)个别社区党支部堡垒作用未充分发挥,凝聚力差。有的社区基层党员不愿参加支部会议,不想参加组织活动,甚至需要发放补助党员才参加会议。部分党员未按规定及时缴纳党费。党工委多以行政会议代替组织生活会,社区业务会代替三会一课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责任落实。党工委副书记刘亚洲同志在2019年328组织村(社区)支部书记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对各支部书记进行集体约谈二是整改举措。党工委加强对支部书记的教育,支部书记要利用“农民夜校”、远程教育平台、主题党日活动及“三会一课”等形式加强对基层党员的管理教育,激发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村(社区)摸排不愿意参加支部会议的党员,对他们进行批评教育,对屡教不改的党员由党支部上报街道党工委研究后给予党内处分;全面清查个党支部收缴党费情况,坚决按党费收缴办法收缴党费;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各村(社区)务必将组织生活会和业务工作会分开开。现党工委副书记刘亚洲集体约谈村(社区)党支部书记15人;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批评教育基层党员20人;各村(社区)党支部已经完善党费收缴台账并按月收取党员党费后上交街道党工委;截止2019420日,召开党工委专题会18次,行政会议31次,中心组学习会5次。

   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

6.落实主体责任差。

9)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视不够,安排不细,措施不实。既不听取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也未执行双责约谈制度。

整改情况:党工委书记陈强同志在党工委会上做深刻反思,并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党工委专题会已于2019227日召开会议确定季度召开1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研判会,及时听取班子成员对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的情况汇报,结合街道实际,精准研判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严格按规定执行双责约谈制度现双责约谈2人。

7.纪检办案不规范。

10)在个别信访件办理中,对信访线索处置不规范、程序不严密。在匿名反映李东旭为侄子赖波在参选盘兴物流园书记的选举中存在拉票贿选的信访举报件中,对该信访线索未进行处置,调查报告无处理意见,办结签字表中责任领导也未签字。

整改情况:党工委陈强同志对纪工委同志进行批评教育并责成纪工委对信访反映的问题再核实、再调查,严格按照办案流程级要素办结并完善资料。20181024日,街道纪工委根据调查情况召开会议研究该信访处理意见,报党工委书记签批后,1026日书面(登街办2018221)向恩阳区信访局报告该信访处理情况,信访反映问题不实,建议作信访了结。

8.监督执纪宽松软。

11)党工委对于个别违规违纪行为处置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白玉社区支部书记罗金刚为其子操办结婚宴席,且有少数管理服务对象参加,办事处仅对其提醒谈话。

整改情况:纪工委张从易同志对白玉社区支部书记罗经刚进行批评教育,罗经刚同志在干部职工大会上作书面检讨纪工委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审定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开展监督执纪工作,按照党内各项准则、条例严格量纪、执纪;严格执行党员干部婚丧嫁娶申报审批制度。

9.财务制度不健全。

12党工委未建立财务内审小组,财务报账把关不严,履职不力,入账票据要素不齐,未严格审核审签,随意入账。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追责问责党工委陈强同志对财务分管领导秦艳同志和财政所所长李雪梅同志进行提醒谈话;对登科寺社区支部书记冯学菊、居委会主任陈代金进行批评教育,以上责任人向党工委作出深刻书面检讨。党工委会研究决定成立财务内审小组,票据要素不齐全的,未经过相关负责人审签审批的,坚决禁止入账,对历史遗留款项,由党工委研究后再处理;财务内审小组不定期组织对财务报账、入账等资料进行抽查审核。二是扎实整改。目前已建立借款登记台账,清理借款24笔,办事处给当事人发出借款催收函24份,收回借款11余万元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存在的问题

10.入账票据审核不严。财务制度不健全,审核把关不严格,报账资料不齐全,且使用无效发票入账。如:(1320132月,支碳石湾整治劳务费,会计要素不齐,无预算资料,无施工前中后影像资料,无领导审批。(1420145月,政府机关支屈胜2000元打印费中有100元无效票据。

整改情况:一是落实责任。党工委书记陈强同志对财务分管领导秦艳同志和财政所所长李雪梅同志进行批评教育;分管领导秦艳同志对票据审核人员李雪梅进行警醒谈话。二是整改措施。修订完善财务制度,建立健全经党工委会议研究决定的财务制度和办事处财务审批制度,并加强财务人员的监管教育;李雪梅负责整改并将整改资料及时上报,并负责收回无效票据报账资金100元,存入财政专户。三是整改成效。屈胜无效票据报账资金100存入财政专户;支碳石湾整治劳务费的资料正在整改中。

11.项目工程实施不严格。

15)个别工程项目建设未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进行招标比选,擅自决定施工队伍。项目建设资料不规范,且缺失严重。秋溪社区2017年易地扶贫项目(176.34万元)无工程比选资料。古溪村道路路基工程(50万)无比选资料、无竣工资料。

整改情况:一是压实责任。党工委对分管项目领导文滔和建管站责任人何光才进行批评教育;对古溪村道路工程负责人李玉斌进行批评教育;对报账票据审核人李雪梅进行批评教育。二是整改措施。办事处和街道单位的重要文件资料收集到办事处统一装档;纪工委加强对项目建设监管和加强对财务人员的监管;纪工委不定期抽查办事处、街道单位等报账凭证等三是整改成效。秋溪社区2017年易地扶贫项目和古溪村道路路基工程具有原始资料,因归档组卷不规范,资料管理混乱未装卷成册,现已找齐相关资料并存于建管站;古溪村道路建设相关资料已完善,并装卷成册。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827-3362201;邮政地址:恩阳区义阳大道106号;电子邮箱893453851@qq.com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