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四川 >> 正文

【四川日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浏览:8922次发布时间:2018-04-20 分享至:

彭清华在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时强调

坚定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部署要求 高质量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本报讯(记者 张守帅)4月18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四川篇”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在全省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决策部署以及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对省人大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作出安排。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有关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有关工作方案。

  彭清华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他指出,在全省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是全面深入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必然要求,是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重大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新时代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客观需要,是省委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反复研究作出的一项重大决定,是当前全省一项管总的、紧迫的政治任务。

  彭清华指出,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省直机关要走在全省前列,省四套班子要走在省直机关的前列。省人大要按照省委要求,高水平高质量地开展好这次活动,为全省树立榜样、作出示范。要通过大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四川篇”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通过大讨论进一步凝聚共识,鼓励和支持大家解放思想、畅所欲言,既讲成绩又讲问题,既摆情况又作分析,既讲宏观思路又提具体建议,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局面。要通过大调研进一步完善举措,围绕事关全省大局和长远发展的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理清工作思路,提出务实可行的对策措施,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共同为四川改革发展献计出力。要紧密结合人大常委会的职能和工作实际,着重研究如何加强和改进地方立法工作的问题,充分发挥科学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为推进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提供坚强法治保障;着重研究如何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的问题,进一步突出监督重点、改进监督方式,不断提高监督质量;着重研究如何加强和改进选举任免工作的问题,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和人大依法行使选举任免权有机统一,匡正选人用人风气,落实好宪法宣誓制度;着重研究如何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的问题,进一步搭建人大代表履职平台,积极支持人大代表工作,不断改善人大代表履职条件,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彭清华指出,要全面加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尊崇宪法、厉行法治,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带头在宪法法律范围内活动,严格依照法定权限、规则、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要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主动适应新时代新使命,切实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能力水平,扎实做好各方面工作。要团结协作、和谐共事,严格按照民主集中制议事决策,切实维护班子团结,以推进工作的实际成效体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要心存敬畏、清正廉洁,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切实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

  黄新初、叶壮、刘作明、包惠、侯晓春和焦伟侠等出席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