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四川 >> 正文

【四川日报】25位市州和省直有关党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彭清华逐一点评

浏览:91598次发布时间:2018-12-29 分享至:

  彭清华在2018年度四川省各市(州)党委书记和省直有关党委(工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上强调

  切实肩负管党治党根本政治责任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尹力 柯尊平 邓小刚出席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守帅)12月28日,2018年度四川省各市(州)党委书记和省直有关党委(工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在成都举行。省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肩负管党治党根本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省政协主席柯尊平,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出席会议。

  会上,各市(州)党委书记和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党委、省委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围绕抓基层党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进行述职。彭清华认真听取大家的述职,逐一点评,既实事求是肯定成绩,又一针见血指出问题,并对加强和改进工作提出要求。

  述职汇报结束后,彭清华作了讲话。他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市(州)党委和省直有关党委(工委)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 持续用力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扎实推动中央巡视整改等重大任务落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大力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促扫黑除恶、促社会稳定;加强党管意识形态工作,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全省党建工作取得了新成绩、探索了新经验、呈现出新气象。同时要看到,四川党建工作还存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持续深化不够、个别党组织发挥领导作用不充分、一些领导干部担当精神不足等问题和短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查找差距、主动认领问题,在今后工作中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一项一项加以解决。

  彭清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必须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增强全党团结统一和创造活力,不断增强全党执政本领,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更加有力。这为我们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指明了方向。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扎实抓好党的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性建设,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到思想上始终清醒、政治上始终坚定、行动上始终有力。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加强党的建设和加强党的领导结合起来,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观念,党委(党组)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分管领导和工作机关履行具体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大力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五大体系”建设部署,把好选人用人关,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把抓基层打基础摆在党建工作更加重要位置,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加强带头人队伍建设,扩大基层党组织覆盖面,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彭清华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送温暖、解民困等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底线,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欢乐过节。

  中央组织部组织二局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

  省委常委出席会议。在川部委属高校党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作书面述职,并接受评议。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有关部委负责同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中部分基层同志,各市(州)纪委和组织部、宣传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