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四川 >>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来源:四川日报浏览:6073次发布时间:2022-06-16 分享至:

 

6月15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信访工作条例》,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王晓晖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审议《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体现了党中央对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高度重视。全省上下要认真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落实《条例》部署要求,推动全省政治协商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坚持党的领导,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治协商工作的总纲,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断健全党领导下的政治协商工作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确保政治协商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服务中心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聚焦省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加大政治协商的力度,拓宽民主监督的广度,拓展参政议政的深度,以高质效工作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贯彻《条例》精神,完善政治协商制度机制,更好用以指导政治协商实践。要加强自身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抓好政协委员的培训管理和政协机关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人民政协履职能力。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探源工程的研究成果,就进一步回答好中华文明起源、形成、发展的基本图景、内在机制以及各区域文明演进路径等重大问题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历史文化遗产的发掘保护利用,阐释传承中华文明的精神特质,生动展示中华民族的精神标识,凝聚推动治蜀兴川的精神力量。要深耕巴蜀文脉,统筹规划重大考古发掘项目,坚持多学科、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联合攻关,明晰古蜀文明、巴文化等长江上游地区文明演进路径,推动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结出四川硕果。要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马克思主义根本指导思想,以礼敬的态度吸收优秀传统文化的滋养,促进优秀传统文化、革命红色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一体传承,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要注重宣传展示,充分运用好、转化好、宣传好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系列成果,加强遗址、文物的研究阐释和展示传播,建好长征、长江、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四川段),不断提升中华文明影响力和感召力。
  会议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信访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系统回答了信访工作是什么、信访形势怎么看、信访工作怎么干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信访工作条例》,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下大气力解决突出信访问题,注重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矛盾,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安全稳定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