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巴中 >> 正文

【巴中日报】四届巴中市委召开第50次常委会会议 罗增斌主持

浏览:15256次发布时间:2018-04-24 分享至:

  4月23日上午,四届市委召开第50次常委会会议,听取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全市四大特色农业产业现状调查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一季度,全市上下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经济工作的系列工作部署,实施“六大突破”、强化“六个推进”,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呈现出“总体平稳、稳定增长,好于预期、快于同期”的态势。同时也要清醒看到,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各级各部门务必认清形势,保持战略定力,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为契机,找准事关巴中长远发展的问题,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围绕“六大突破”“六个推进”,下深水解决经济发展突出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二季度和全年经济工作,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狠抓项目投资工作,深耕政策,抓好项目储备、项目实施推进和项目开工,主要领导要下“深水”、带头抓项目工作。要加快培育重点产业,围绕食品饮料、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四大新型工业,一个一个地研究,一个项目一套班子推进。要大力发展“核桃、茶叶、巴药、生态养殖”四大特色农业产业,打响巴中绿色生态品牌。同时要抓好现代服务业,推进石墨产业,抓好特色商业街区的打造。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扎实推动风险防范9个工作方案落地落实;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完成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抓好农村垃圾和城市污泥的处理。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抓好省级层面规划的对接,争取得到更多更大的支持,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着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强化功能,提升品质,完善配套,改善人居环境,增强吸附能力,把城市做优、城镇做特、农村做美。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重点领域改革先行先试,增强发展活力。积极筹办好红叶节、巴人文化艺术节、首届秦巴山区绿色农林产业投资贸易洽谈会暨第二十七届中国西部商品交易会等活动,搭建对外开放平台,增强招商引资的主动性和实效性。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转变作风,强化担当,狠抓落实,按照“盯住抓、抓到底”的要求,到一线研究问题,着力推动项目,市级领导要带头作表率,敢于担当责任,敢于直面问题,敢于攻坚破难,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听取了全市四大特色农业产业现状调查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全市特色农业发展现状,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把优质农产品品种选好、品牌做强,把规模做上去、商品率做上去、市场占有率做上去。要加大工作推进力度,每一个产业由一名市级领导牵头抓,完善产业链条,强化科技支撑。要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建立联席会商制度和工作进展情况定期报告制度,定期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严格督促检查,扎扎实实推进全市四大特色农业产业发展。

  会议审议了《第一届秦巴山区(四川·巴中)绿色农林产业投资贸易洽谈会暨第二十七届中国西部商品交易会方案》。会议指出,举办秦巴农洽会暨第二十七届西交会,是市委、市政府着眼推进老区发展和脱贫攻坚的重大决策和务实举措,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细化完善方案,突出活动实效,强化统筹协作,把此次活动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形象、办出影响,通过搭建更多更广的平台,进一步推动巴中优质农产品走出去。

  会议审议了《关于开展全市优秀引进人才评选表扬的请示》。会议指出,要深刻把握评选表扬的重要意义,坚持“重品行、重实绩、重公认”,严格评选程序和工作纪律,通过评选表扬,进一步营造人才引进、人才培养的良好氛围,形成鲜明的人才导向。

  会议审议了《巴中市第二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初评建议方案》《关于推荐全省贫困村优秀第一书记表扬对象的请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冯一鸣)

  原标题:听取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等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