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巴中 >> 正文

【巴中日报】巴中市举行环境保护党政同责2017年度考评会

浏览:61711次发布时间:2018-10-15 分享至:

  10月9日,我市举行环境保护党政同责2017年度考评、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和砖瓦窑行业环境问题整治工作约谈会。市委副书记余先河出席并讲话。

  约谈会通报了有关情况,被约谈区县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余先河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逐一梳理分析存在的问题,迅速采取针对性措施,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任务。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特别是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履行好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充分认识开展环保督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环保工作的严峻性、紧迫性,切实提高使命感和责任感,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中央、省市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圆满完成省、市环保工作年度考评各项任务。二要加快补齐短板。要强化“源头管控、标本兼治、除根治本”意识,扎实推动落实好生态环保各项重点工作;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保障、对标销号、补齐短板,不折不扣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保护好绿水青山。三要强化督查督办。各区县要找准滞后的原因,精准施策,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要成立专项工作组,强力推动问题整改,坚决防止虚假整改、敷衍整改;要动真碰硬、铁腕治污,对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等行为,严肃问责追责。

  市政府副市长张尚华主持会议。(记者 蒲康林)

  原标题:强化源头治理 加快补齐短板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