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巴中 >> 正文

巴中再获“全国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

浏览:7215次发布时间:2020-10-21 分享至:

 

1020上午,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包括巴中市在内的411个市(县)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县)”。这也是我市2016年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后,第二次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

近年来,巴中切实把双拥创建当作一项政治任务,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深入扎实开展双拥创建活动。刚性配备双拥工作机构,组建以双拥工作站为基础的退役军人服务机构2876个,实现市、区县、乡镇、部门、村居全覆盖。在全国范围内出台首部《红军文物保护条例》,在省内率先出台综合性《双拥工作规定》《巴中市促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二十五条措施》等一系列地方法规政策,推进双拥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同时,坚持把国防双拥教育纳入公民素质教育必要内容、党员干部理论教育必修课目、大中小学必学课程。创作的大型曲艺剧《望红台》在全国巡演,荣获中国曲艺最高奖“牡丹奖”;以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为依托,建设“一区三地”,先后投资近10亿元修缮扩建红四方面军指挥部旧址纪念馆、刘伯坚烈士纪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新建双拥文化主题公园5个;成功举办第五、六届“十佳烈军属、十佳复退军人、十佳好军嫂”评选表扬活动,培树先进典型60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1万余名退役军人志愿者主动上“前线”、守“疫线”。

今年79日,省委、省政府、省军区授予巴中市、通江县、平昌县、巴州区第十一届“四川省双拥模范城(县、区)”称号,授予恩阳区、南江县“四川省双拥先进县(区)”。我市连续四届实现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先进)城(县、区)“满堂红”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