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巴中 >> 正文

【巴中日报】四届市委召开第15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罗增斌主持

浏览:6946次发布时间:2020-11-04 分享至: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11月3日,四届市委召开第15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的工作报告以及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审时度势、总揽全局,思想深遂、内涵丰富,全面回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主要工作,系统论述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复杂形势变化,深刻阐释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根本立场、主题主线、发展理念、实现路径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的使命担当、治国理政的卓越智慧、开局立新的战略魄力,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落实新发展理念、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有机衔接“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对我国中长期发展进行了战略擘画,是统筹推进新时代、新阶段、新格局的科学体系,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掌握精神实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巴中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上,积极通过党委(党组)专题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党支部大会、党小组会议等多种形式,深入传达学习、广泛宣传宣讲,着力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理解把握“十三五”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坚强的政治担当和政治作为,确保党的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深刻理解把握党中央关于国际国内新形势的科学判断,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风险意识,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树立底线思维,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牢牢把握战略主动权,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要深刻理解把握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根本要求,坚持系统观念,着力创新驱动,切实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产业结构,努力推动巴中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深刻理解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着力重点,聚焦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努力把巴中打造成为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要深刻理解把握满足人民共同富裕新期待的时代课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刻理解把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部署要求,坚持整体把握、一体贯彻,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各方面,努力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巴中全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逐一对标抓好贯彻落实。组织专班、落实专人,深入研究、逐项梳理中央规划《建议》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尤其是围绕“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期目标提出的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推动绿色发展等12项重要举措,结合实际全面对标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取得新的成效。要精心谋划编制巴中“十四五”规划。紧扣党中央“十四五”规划建议提出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按照省、市委统一部署,抓紧谋划编制巴中“十四五”规划,强化对接争取,力争一批重大举措、重大政策、重大改革、重大任务和重大工程纳入中央各专项规划和省委“十四五”规划,助力巴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扎实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在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上,持续用力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千方百计促进经济增长,着力稳住经济基本盘、兜住民生底线,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认真盘点今年工作,评估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成效,部署好明年和“十四五”发展。增强大局观念、强化底线思维,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持续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妥善解决好群众诉求,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