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巴中 >> 正文

【巴中日报】罗增斌在市信访局约访接访群众

浏览:2471次发布时间:2020-11-21 分享至:

 认真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11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罗增斌前往市信访局约访接访群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认真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在市信访局接访室,罗增斌通过视频先后接访了通江县和巴州区2起来访群众,就来访群众反映因修建道路、地质灾害等导致房屋受损和小区摊点经营扰民等问题,罗增斌认真倾听诉求,不时询问有关细节,并与地方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道分析问题症结,商讨解决办法,现场提出处理方案。罗增斌叮嘱相关部门要加快工作进度,加强跟踪督促,抓紧推动问题解决,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接访中,罗增斌强调,做好信访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认真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及时研究信访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群体和突出问题,强化分析研判,深入开展排查化解,最大限度把矛盾和问题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要强化属地管理,层层压实责任,落实领导包案、下访化解信访案件制度,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提升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实效。要切实转变作风,强化群众观念,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做好政策宣传、解疑释惑等工作,把信访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巴州区委书记张平阳,市级相关部门及经开区党工委负责同志参加接访活动。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