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巴中 >> 正文

何平到市信访局开展约访接访活动 坚持依法办事依法维权结合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浏览:3981次发布时间:2021-06-01 分享至:

         5月31日,市委书记何平到市信访局开展约访接访活动,认真了解群众诉求,现场协调解决问题。他强调,要坚持依法办事与依法维权相结合,引导群众依法理性维权,完善矛盾纠纷化解机制,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在视频接访南江县桥亭镇凤凰村来访群众信访事项时,何平认真听取汇报,了解群众诉求和调查处理情况,对南江县有关部门前期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要依法足额兑现政策,全面掌握了解具体困难,细化落实关爱措施,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压紧压实镇村两级责任,落实专人开展教育疏导,通过讲清法律法规、讲明关心关爱政策,引导信访人依法合理表达诉求。
  在接访某招商引资企业及通江县有关建设项目信访事项时,何平通过视频耐心倾听企业负责人、业主诉求,向相关部门了解推进情况。何平指出,依法解决招商引资遗留问题,是建设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范畴。各地各部门要强化服务保障,针对企业提出的相关请求,在合同约定范围内的,要依法抓紧兑现实施;不在合同约定范围的,要坚持竭诚高效原则,力所能及给予支持。要依法合理补偿损失,厘清相关责任,实事求是协商解决问题。要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梳理化解类似问题,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在专题研究巴州区、巴中经开区住建领域有关信访问题时,何平与当地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负责人一道分析问题症结,商讨解决办法,现场提出处理方案。他要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巴中经开区要落实好牵头责任,综合运用各种手段,抓好问题化解。相关部门要全力配合,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强化资金管理,认真汲取经验教训,完善资金利用、资产处置等监管机制。要抓好思想引导,坚持依法办事与依法维权相结合,强化对业主的宣传教育,鼓励成立业主委员会、民主议事会等,引导群众合理表达诉求,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担当担责,主动靠前服务,坚决杜绝甩锅甩责,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确保问题依法得到及时化解。
  侯中文、陶斌、梁津华、王毅、曾学原先后参加接访。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