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巴中 >> 正文

何平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浏览:4212次发布时间:2021-06-02 分享至:

           6月1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何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推进法治巴中建设各项工作,务实开展对外交流合作,为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市委副书记王善平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及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列入年终述职内容工作的意见》《关于切实加强党政机关法律顾问工作充分发挥党政机关法律顾问作用的意见》精神,审议了《法治巴中实施意见(2021—2025年)》《法治社会实施意见(2021—2025年)》,听取了2020年依法治市工作情况汇报。南江县委、恩阳区委、市教体局、市住建局有关负责同志作年度述法。
  何平在讲话中指出,总体来看,各地各部门积极落实法治主体责任,统筹推进法治巴中、法治社会、法治政府建设,运用法治化解矛盾、解决问题、引领发展的意识不断增强,依法治理的能力水平不断提升。希望大家相互学习借鉴工作中的经验做法,敢于正视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统筹推进法治建设各项工作。
  何平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各地各部门一把手要扛牢压实依法治市第一责任人责任,真正把“法律是维护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理解好,带头把尚法守制、循法施治坚持好,以实际行动把“四个亲自”落实好。要狠抓工作落地,以《法治巴中实施意见(2021—2025年)》《法治社会实施意见(2021—2025年)》为纲领,分解好年度任务,细化好具体措施,督办好重点工作,抓好法治政府建设、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市域社会治理等工作,确保逐项落地见到实效。要强化问题解决。就存在的地方立法质量不高、合法性审查不严、业务与法治结合不紧等问题,各地各部门要对号入座、对标整改,确保依法治市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为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筑牢法治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有关文件,审议了《2021年全市外事工作要点》,听取了2020年全市外事工作和国际友城建设推进情况汇报。
  何平指出,当前,国外部分地区疫情持续高发和国内部分地区疫情反弹,证明新冠肺炎疫情从未离我们远去,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任何时候都不能松。要持续抓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市外事办要会同公安、卫健等部门加强出入境信息核查,加强重点人群信息共享和闭环管理,从源头上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要务实推进国际友城合作,坚持对等原则,推动互利共赢,确保取得实效。要抓好重要涉外活动,按照省委安排务实做好对外投资促进和宣传推介工作,高标准做好四川光雾山国际红叶节筹备和光雾山—诺水河世界地质公园首次中期评估,体现国际水准、展示良好形象。要严格加强出访管理,做到依法出访、依规出访、安全出访,落实好“过紧日子”要求,从严控制经费和人员。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委员,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委员,各区县委书记、政法委书记,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