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巴中 >> 正文

何平主持召开市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浏览:4519次发布时间:2021-06-03 分享至:

           6月2日,市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近期中央、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有关精神,审议相关文件,听取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何平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务实抓好我市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开展“四史”宣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浓厚氛围。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高鹏凌,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善平出席。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广西考察期间关于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求是》上发表的署名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精神,黄坤明同志在各省区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巡回指导工作座谈会等会议精神,听取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情况汇报,审议了《全市运用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全市青少年“四史”宣传教育方案》《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方案》等文件。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地各部门按照“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少而精”总体思路,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宣传宣讲等工作,整体进展有力有序,一些工作富有特色,体现了巴中老区味道。“七一”即将来临,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有关活动将密集开展,任务更重、要求更高。要精心组织、统筹安排系列活动,营造良好氛围,确保活动实效。
  会议指出,要注重统筹“四史”宣传教育。最近,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要求积极开展读书学史、致敬革命先烈、学习先进模范、红色家风传承等8个方面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办要加强统筹,将新增活动纳入到工作清单和重点任务中,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四史”宣传教育、“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等有机结合起来,做到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会议指出,要注重规定动作查漏补缺。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包括“四史”宣传教育的规定动作很多,必须首先对标落实,避免工作重心偏移。部分单位在个人自学、实践活动上还有差距,党史学习教育办和各地各部门要一项一项梳理,对滞后工作抓紧“补课”。要务实抓好市级层面巡回指导,督导各地各部门总结经验、查改问题、提升实效。
  会议指出,要注重落细落小“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市各地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为民惠民便民上出实招硬招,涌现出一批好做法、好经验。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要认真梳理,加强宣传推广。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借鉴,紧扣5个方面11条具体措施和《活动清单》,立足本地本单位实际,找准为民办事的小切口、拿出为民谋利的真招数,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小问题,赢得民心向背“大政治”。
  会议指出,要注重用好本地红色资源。认真筹备全省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会,以此为契机持续开展红色研学、办好红色课堂、发展红色旅游。各地各部门要充分利用我市丰富的红色资源,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让广大党员干部从学习教育中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以党史激发奋进之力。
  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参加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