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巴中 >> 正文

助力创文普法同行

来源:巴中市纪委监委浏览:4698次发布时间:2021-10-14 分享至:

 

助力创文普法同行
——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尊敬的广大市民朋友们:
大家好!首先向您及您的家人致以诚挚的问候!对您长期以来给予巴中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表示衷心的感谢!巴中,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建设一个信仰坚定、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家园是我们全体市民的共同愿景。今年是“八五”普法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启动之年。法治宣传教育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正数年如一日,如火如茶地开展。您日常看到、听到的有:
一系列普法宣传活动:《宪法》《民法典》及每年“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安全生产月”“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周”、“6·26”国际禁毒日等重要节点,是我们普法的有利时机,包括“法律进机关”“法律进单位”“法律进学校”“法律进企业”“法律进乡村”“法律进社区”等普法宣传活动。
一系列普法宣传阵地:回风亭公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园、巴中市法纪教育基地、经开区法治文化广场等法治文化公园,实现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工作点上突破,面上开花。
一系列普法宣传平台:利用城区公共场所电子显示屏、公交车载电视、站台广告、公共场所电子大屏等刊播普法标语,发送普法短信,打造“法治巴中”栏目等新媒体宣传平台。
一系列法治宣传团体:“巴中市百名普法讲师团”、“百名法学家宣讲团”、“法治宣传小分队”、“女子法律服务志愿团”等法治宣传团体,全方位帮您解难答疑。
值此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之际,如果您或者您的家人接到“你是否参加过本市组织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问题时,期待得到您的肯定答复,这是您对法治巴中的认可,也是对我市创文工作的最大鼓励和肯定,也将激励我们全市普法工作者不断前进!更是对我们家乡的最好祝愿!“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们全市法治工作者将鼓足干劲,砥砺奋进,致力法治巴中建设,为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有效法治保障!
文明巴中,普法同行!让我们携起手来,为我们共同热爱的巴中这座城市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祝您和家人健康平安、阖家幸福!
 
 
 
普法公益短信参考内容
 
明礼守法人坦荡,谱写创文新诗篇。
普法明正义,创文为民生。
家有学法明白人,处世为人显文明。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做学法守法公民。
遵从法制点滴做起勿以恶小而为之;顺应国律教化子孙莫因善小而不为。
依法不依情,必依必充悬明镜;正人先正已,公正公开系准绳。
诚信为要,礼让为先,文明为美,和谐为本,让和谐融入生活让文明沟通你我!
讲文明,树新风,人人都是主人翁;讲素质,重形象,个个争先做榜样;讲环保,重生态,家家受益利后代;讲低碳,倡节俭户户践行比贡献。
文明礼貌记心中,谦虚谨慎不骄纵,用语文明树修养,朋友之间互尊重。文明礼貌是美德,时刻牢记不放松,歪风那念不能有,诚实守信树新风。
文明是城市干净整洁的环境,文明是社区友好互助的居民,文明是百姓和睦温馨的家庭,文明是礼貌得体的言行,文明是社会和谐发展的共鸣!
文明之行,以礼奉之:父母者,礼之以孝瞻;师长者,礼之以尊重;同学者,礼之以诚恳;朋友者,礼之以宽厚;宾客者,礼之以热情。
乘修身律已之风,扬文明礼仪之帆,划诚信道德之桨,行文团结互助之舟,登幸福和谐之岸。
国学经典,知以修身;红色经典,学以律已!德存于心,行必文明;秉承传统,常树新风!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