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巴中 >> 正文

何平暗访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巴中日报浏览:7754次发布时间:2021-11-05 分享至:

       11月4日,市委书记何平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前往巴城部分客运站、政务服务中心、医院、学校等场所暗访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聚焦问题短板,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客运站作为重要交通枢纽,是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在江北客运中心,何平现场察看乘客佩戴口罩、扫码亮码、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与有关负责人交谈,仔细询问老年旅客无码登记、巴中至成都班线运营、车站客流量以及工作人员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情况。他强调,国内新一轮本土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成都市近日也出现省外输入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保持高度警惕,精准摸排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乘客,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流程妥善处理,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健康监测和管理,扎实推进“第三针”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筑牢安全屏障。
  在巴州区政务服务中心,何平逐一走访各单位驻厅窗口,现场察看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询问相关窗口运行情况。他指出,政务服务中心作为向市民提供公共服务的场所,人流较大,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要引导办事市民落实个人防护措施,有序排队办理,保持安全距离,避免扎堆。窗口工作人员要以身作则,带头落实好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的同时,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改进服务方式,最大程度利企便民。
  在巴中市骨科医院,何平听取了医院强化发热病人等重点人群防范措施、实施发热门诊闭环管理等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院感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他强调,要按照最新的疫情防控指南要求,严格执行发热患者首诊负责、接诊收治、预检分诊等制度,对入院人员严格落实“一看、一测、一查、一问、一扫”,严格执行三类人员“应检尽检”,切实管好医院进出口通道,坚决守住防止院感的底线。
  在巴中市第四中学,何平认真察看进出校门人员登记表,与值周领导详细交流,了解学校疫情防控、日常监测、防控物资储备等工作落实情况,询问当前疫情防控还存在的困难。他指出,要严把校门关,严格执行进出校门登记制度,落实体温检测、扫场所码、亮码通行措施,确保覆盖到每个人、每一次出入。学校要积极配合卫生健康部门全面做好流调溯源和人员管控工作,加强家校配合联动,形成学校、家庭、社会多方合力,共同筑牢校园安全屏障。要加强学校传染病防控监督,健全应急预案,配备足量的疫情防控物资,切实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