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巴中 >> 正文

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巴中日报浏览:5307次发布时间:2021-11-09 分享至:

        11月8日,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近期国、省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何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充分认识本轮疫情的严峻性复杂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危机感紧迫感,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面落实“四早”要求,把好每一道关口,守好每一条防线,抓紧抓实防控工作,落细落小防控措施,以“万无一失”的准备防止“一失万无”的后果,严防疫情输入和反弹。
  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应急指挥部指挥长高鹏凌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喻在岗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11月5日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11月3日彭清华书记在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及《省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纪要》精神、黄强省长近期在省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何平指出,近期,国内本土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加之冬季易于病毒传播,临近年关人员流动增多,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容不得半点侥幸松懈。全市上下要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充分认识本轮疫情的严峻性复杂性,增强责任感危机感紧迫感,全面落实“四早”要求,把好每一道关口,守好每一条防线,严防疫情输入和反弹。
  何平强调,要把精准排查作为当前最紧迫任务。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严格落实红黄码排查、专班区域协查、“1+2+6+N”交通首站及公共交通工具筛查、基层全覆盖排查、医疗机构监测等手段,全面精准排查,确保第一时间鉴别、第一时间管控,严防出现失管漏管。对已经发现的密接者、次密接者和一般接触人员,要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加强流调和核酸检测,提高筛查效率,做到早发现、早处置。要严格落实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从严督促医院、公共交通场所、学校、机关单位、旅游景点、商超餐馆、监狱和看守所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亮码扫码通行、保持社交距离等防控措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抓典型,加大反面典型通报曝光甚至问责追究的力度。要全力抓好疫苗接种。近期要以交通运输、医疗卫生、仓储物流、基本社会运行保障等风险人群为重点,加快推进加强针接种工作,同步有序推进18岁以上“全人群”加强针接种,继续推进适龄无禁忌者应接尽接,快速安全开展3岁至11岁适龄人群接种,确保全面完成接种任务。要扎实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市、县两级应急指挥部要迅速进入防大疫、打硬仗的应急状态,严格落实应急集中办公、每日调度、24小时值班值守等制度,确保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针对重点防疫物资储备和应急处置方案查漏补缺,确保一旦发生疫情或疑似疫情第一时间应急响应、规范处置,发现一起控制一起,严防疫情反弹和蔓延扩散。同时要提前谋划驾乘人员健康服务站恢复设置工作。要从严落实“四方责任”。各地各部门要持续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将防控要求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人头,防止责任和工作悬空,依法严厉打击隐瞒行程引发疫情输入扩散的单位及有关责任人,真正做到“谁的人、谁负责”“谁失控、追谁责”。
  领导小组成员、有关市领导、领导小组(指挥部)相关工作组和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