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巴中 >> 正文

2021年度各县(区)党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来源:巴中日报浏览:5542次发布时间:2022-01-14 分享至:

 

1月13日下午,2021年度各县(区)党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市委书记何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努力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持续推动我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赶考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市政协党组书记侯中文,市委副书记喻在岗出席会议。
  会上,各县(区)党委书记、市直有关党(工)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实事求是总结成绩、查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何平对述职同志逐一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差距,对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
  何平指出,一年来,全市各级党组织书记切实履行抓党建政治责任,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高质量完成市县乡村集中换届,引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展现了新气象新面貌。
  何平指出,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突出政治性,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做实做细政治建设重点任务清单、政治素质考察负面清单“两个清单”,明确底线、亮明红线,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思想上保持清醒坚定、政治上对标对表、行动上贯彻有力,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何平指出,2022年是个特殊的年份,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川陕革命根据地创建90周年,是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党建工作面临特殊的时机、特殊的任务。要增强敏锐性,引导各级党组织善于在事业前进的浪潮中感知事物边际变化,灵敏捕捉中央、省委系列会议精神释放的政治信号、政策信息,敏锐把握市委“两主三基、四向发力”的系统关联、“稳、防、提、创”四字策略的深刻考量,把支持“两区”建设、“1+3”主导产业发展、投资促进提升年、五大创新创建等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牢牢抓在手上,做到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
  何平指出,要强化斗争性,对习以为常的陋习说不、对视而不见的问题说不、对守摊混日的行为说不,始终以严实作风,把中央、省委明确要求的规定动作做到位,把点评指出的问题整改到位。尤其要敢于开刀亮剑,让政治体检、现场验靶、暗访督查、谈心谈话、检视剖析、追责问责成为常态,倒逼管党治党责任落实。要提高科学性,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在具体工作中,注重一切从实际出发,善于在一线把底数摸清、问题找准、措施做实;注重“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少而精”,不搞层层加码、不搞标新立异,切实为基层减负;注重群众有感基层有得,把工作重心放在破解基层急难愁盼问题上,让党建工作更有深度、更富温度。要体现特色性,跳出巴中看巴中、立足全局抓党建,突出红色资源、绿色本底、特色优势,探索革命老区红色党建新模式,打造一批富有老区味道的党建品牌,进一步体现巴中党建在全省有地位、全国有声音。
  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与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了评议。有关市领导,市委秘书长,市委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市政府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成员,市委有关部委负责同志,部分基层一线党代表等参加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