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恩阳 >> 正文

【区新闻中心】省关工委领导赴我区调研

浏览:12623次发布时间:2018-06-20 分享至:

    按照省委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部署,6月13日至15日,省关工委执行主任,省委原副书记、省政府原省长张中伟在市委书记罗增斌,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鹏飞,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荣全,市关工委执行主任、市政协原主席熊光林,市委秘书长王毅的陪同下,来我区就关工委助力脱贫攻坚、精准助孤帮困工作进行调研。省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杜江,省关工委副主任、省武警总队原副总队长李生钰参加调研。区委书记梁津华陪同。

  在明阳镇关工委,张中伟实地调研关工委组织机构和办公场所建设情况,查看档案资料,并听取该镇关工委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张中伟认为,该镇关工委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和阵地作用,工作扎实,成效明显,做到了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关工委事业。张中伟希望我区继续强化措施,扩大效果,以青少年道德教育为核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多渠道开展各项活动,进一步发挥关工委和“五老”人员在推进社会管理创新中的积极作用,切实增强关工委基层建设的活力。在明阳小学,张中伟参观了校园及教学活动设施,查阅了学校关工委工作资料和少年宫作品展示,然后来到留守儿童“爱心小屋”,与孩子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和学习情况。张中伟认为,恩阳区发挥主阵地作用意识清楚,工作到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真正做到了让青少年儿童在阳光下生活,阳光下成长。他要求,在以后的工作中,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努力做到思想上贴近时代,工作上贴近中心,服务上贴近少年儿童,狠抓重点,力创特色,努力把学校关工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在玉山镇关工委,张中伟查看了各科室阵地建设,听取了机构人员组成、开展关爱活动、两个爱心室运行等情况汇报,与爱心辅导室的“爱心爷爷、奶奶”代表和爱心阅览室的老教师代表亲切交谈,翻阅相关资料,全面了解该镇关工委活动开展情况,关爱贫困学生、留守儿童、残疾儿童、“五失”青少年等群体工作责任落实情况。在爱心阅览室,老教师张争一的近百本手抄本整齐堆码。张中伟抽取翻阅,为老教师尊重知识、良好榜样连连称赞赞道“了不起,有恒心、有毅力。”他希望,老人把榜样的作用发挥好,引导青少年尊崇知识、用心学习、心跟党走,做一名有理想、有志向的未来栋梁。他要求,要切实关注特殊困难群体,特别对贫困孩子、留守儿童、残疾儿童“五失”青少年等,要通过上门帮忙、陪伴学习、养成教育、心理辅导等方式,让他们在物质上满足,精神上富足,共享同一片阳光下的蓝天。

  张中伟指出,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各级关工委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进一步抓好关工委自身建设,建好建强班子队伍,着力夯实基层关工委和“五老”队伍基础,充分发挥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的育人优势,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要关心老同志身体健康,鼓励更多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尽心竭力为青少年成长成才服务。要进一步加强边远贫困地区学校建设,充分发挥学校主渠道、主阵地、主课堂作用,抓好青少年能力培育、义务教育、职业教育等,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要进一步加强民政救助力度,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开展丰富多彩的关爱活动,在精准上下功夫,重点做好“五失”青少年、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关爱工作,做到帮扶到人、关爱到心,切实维护、保障青少年合法权益,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成才的社会环境。要进一步加强慈善帮扶力度,拓宽筹资渠道,加强规范管理,吸引更多的单位和社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参加关心下一代公益慈善事业,参加贫困地区扶贫帮困。要实实在在关心关爱青少年特别是贫困家庭孩子和农村留守儿童,实施精准帮扶,努力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助力脱贫攻坚,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