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恩阳 >> 正文

【区新闻中心】梁津华督导防汛减灾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浏览:12020次发布时间:2018-07-07 分享至:

 7月5日,区委书记梁津华前往城区重点防汛区域、重点防汛部门,督查指导全区防汛减灾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群众生命财产至高无上的意识,细致做好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确保平安度汛。区委副书记程秋参加督导。

  恩阳古镇、闸坝分别是恩阳城区的上下游,属咽喉要道和重点防汛区域。梁津华到闸坝后,了解近期水位情况和全区防汛工作推进情况,询问工程措施安排、责任体系更新、沿河乡镇信息衔接等工作。在恩阳古镇,梁津华看之字河水势,沿古镇河流边沿的人口密集区域和区人民医院住院部等低洼区域步行查看,了解古镇居民生活面貌、防汛应对工作情况。并到区国土分局和防汛指挥部看监测系统运行、物资储备、值班值守等工作,听取地灾防治、山洪灾害危险区监测预警工作汇报。

  在防汛指挥部,梁津华指出,防汛减灾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来不得丝毫马虎,更不允许半点松懈。从今年六月初起,恩阳雨水未断,易造成部分干部队伍、责任单位麻痹大意,一旦雨量猛增或上游雨量加大,沿河乡镇的形势将异常严峻,地质灾害的安全隐患将进一步加大,加之恩阳城乡的在建大小工程较多,压力更大,安全隐患更多。全区上下特别是防汛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务必迅速行动起来,全力以赴、严阵以待,做好物资、队伍等应急准备工作,确保平安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就当前工作,梁津华提出“七个到位”。一是头脑清醒到位。各地各部门务必牢固树立人民群众生命财产至高无上的意识,时刻绷紧安全度汛弦,把此项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细抓实。二是排查要到位。要对地质灾害点、安全隐患点进行反复排查,做到登记造册、知根知底,尽在掌握。三是预案措施要到位。要及时更新防汛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责任人,制定切实可行、务实管用的“应急预案”。交通、通讯、电力、供水、环保在人员、机具等要保障到位,保证能打好准备之仗。四是责任落实要到位。要坚持辖区负责制、党政同责制、一岗双责制,做到谁牵头谁负责、谁挂联谁负责。五是值班值守要到位。区委政府要带头表率,坚持AB角,汛期期间一律不休假;国土、水务、应急、防汛指挥部不仅要在岗,还要履责尽责;各乡镇(街道)要24小时值班,应急队伍随时待命,确保拉得出、能战斗、打得胜。六是网上舆情管控要到位。区网信办、区公安分局要抓好舆情的发现、报告、处置和引导工作,还原事实真相,弘扬社会正能量。七是遗留问题要到位。对工业污水、老城区的污水要尊重历史、因地制宜,采取加快退城入园步伐、模块化处理的方式予以化解;汛期结束后,立即做好清表工作,确保恩阳河水净天蓝。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