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恩阳 >> 正文

【区新闻中心】区政府召开二届第68次常务会议

浏览:40532次发布时间:2018-11-21 分享至:

  11月14日,区政府召开二届第68次常务会议。区长王清平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精神,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四川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议精神,中央扫黑除恶第10督导组督导四川情况反馈会议精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等。审议了相关议题。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通报》精神,紧盯巡视组反馈问题,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对标达标、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工作。要按照《巴中市恩阳区落实中央和省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方案》,逐一对账销号,落实到位,切实抓好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

  会议要求,各部门、乡镇(街道)要在本行业、本系统迅速传达学习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四川开展“回头看”动员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各单位要抓住工作重点,对照各自工作职责,明确具体任务,做到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定人定责,抓紧抓细,全力抓好中央环保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区委具体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到专项斗阵的政治性、艰巨性、复杂性,对照会议精神,务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要结合“十大重点领域乱象治理专项行动”和恩阳实际,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问题,进一步深挖细查,实行“一案三查”,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法,努力实现“打伞破网”有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和力度,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始终坚持隐患排查不放松。要严格执行“党政同责”和“属地管理”,加大重点领域隐患排查力度,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要始终坚持安全生产逗硬执法。各相关单位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职责,加强协调,严格检查,对存在重大隐患和严重违法行为的,坚决依法予以处置;对工作不细、作风不实的,依照相关规定进行严厉追责问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区政府副区长及区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区人大、区政协、区人武部有关领导应邀列席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