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恩阳 >> 正文

【中国纪检监察报】见人见卡见资金 一一开展核查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浏览:36795次发布时间:2018-12-27 分享至:

本报讯(通讯员 刘峻志)“吴书记,退还给我的森林生态效益补偿款到账喽!”日前,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柳林镇过街楼村六组贫困群众吴应财乐呵呵地向村党支部书记吴丛柏“报喜”。

原来,从2012年开始,柳林镇过街楼村和苟金山村73户群众的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5936元被村组干部冒领。在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中,柳林镇发现这一问题,这笔资金被责令迅速退还。

据了解,今年以来,恩阳区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其间,该区按照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原则,见人、见卡、见资金,一一开展核查。“以人找卡”,走访每户群众,向户主或家庭成员核对“一卡通”张数、卡在哪里、谁在用卡、享受哪些惠民资金等问题。“以卡找人”,根据惠民资金发放花名册的卡号锁定持卡人,清查持卡人是否健在等问题。“以资金找人找卡”,根据惠民资金花名册的资金额,进一步核实享受政策种类是否齐全、打卡金额是否与花名册上金额一致、发放是否及时等,查找应享未享、已纳入未兑现等问题。

针对“说不清、道不明”的特殊持卡群体,采取监护人核对和享受资金倒查的方式一一核实清查。针对举家外出人群,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取得联系,确保核查全覆盖。

据统计,恩阳区此次共清理“一卡通”42万余张,查纠管理问题48个,组织处理164人,整改规范各类资金5182.57万元,追缴违纪资金52.07万元,清退返还群众31.57万元。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