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恩阳 >> 正文

【区政府网站】梁津华主持召开区委二届第149次常委会暨区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浏览:28707次发布时间:2020-02-10 分享至:

 2月7日下午,区委二届第149次常委会暨区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近期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部署要求,通报全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情况,研究安排下一阶段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区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梁津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找差距、补短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4-200210104145J3.jpg

      会议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我们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系列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始终加强党的领导,深入一线督导,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先锋示范作用,广泛动员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共同参与,构建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依法防控、科学防控、全域防控、全民防控的格局。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仍处在关键时期,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希望大家继续保持战时状态,坚定必胜信心,牢固树立责任立场和问题导向,坚定不移把中央、省、市相关决策部署坚决落细落实。

  会议指出,摸清底数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要坚持全面排查、严防死守。区级领导要严格落实分管、挂联责任。区级各部门要认真履行主管责任、帮扶责任,帮扶干部要结合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务实做好排查、宣传、引导等各项工作。各镇、街道,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镇(街道)干部要包村(社区),村(社区)干部要包组。要充发挥基层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民兵、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作用,不断增强排查队伍力量,加强排查力度,强化源头管控,持续做好来恩返恩人员的体温检查、防控知识宣传及车辆消毒等工作,做好登记,建好台账。

  会议要求,要逐项落实《巴中市农村疫情防控指南30条》,加强4类人员的隔离和身体状况监测,一旦发现可疑病例,立即坚决果断隔离。要落实好市应急指挥部11号公告要求,坚持群防群治方针,组织非防疫一线干部职工积极协助开展防控工作。各镇(街道)要统筹使用力量,健全网格化工作小组,建立“6包1”网格化群防群控工作机制,确保工作力量和工作责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不留死角。要务实抓好居家隔离,采取人盯+物业视频监控等办法,多措并举,务必盯住。要抓好一线防疫干部的业务培训和防护工作。要抓好安全管理工作。要继续完善诊疗方案,全力救治病例。要加强对医护人员的培训,坚决防止医院成为疫情传播地。要继续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帮助解决困难,消除后顾之忧,让他们轻装上阵、全力以赴。

  会议强调,物资保障是打赢打胜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支撑,要坚持把疫情防控需要的物资保障放在优先位置,全面摸清应急物资的底数和需求,开辟“绿色通道”全力支持防疫物资企业复产,督促生产企业提升产能,开足马力扩大产量。同时,相关部门要多渠道加大采购力度,进一步动员社会捐赠,尽可能扩大物资采购量、储存量。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和基层干部的安全防护,优先保障物资供给,把有限的资源用在刀刃上。要教育群众合理使用防护资源,防止造成浪费。要加强生活必需品供应调度,强化市场监管和价格监测,依法严惩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牟取暴利等行为。

  会议要求,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好氛围。要及时公开透明发布疫情防控信息,正面引导舆情,积极回应热点问题,做好解疑释惑。各镇(街道)、村(社区)要通过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加强各项政策和知识宣传,引导群众理性认识疫情、主动参与防控、科学应对疫情。要加大正面宣传力度,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广泛宣传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和医务工作者中的模范先进事迹,积极宣传联防联控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大胆使用。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甚至畏缩不前、临阵脱逃的干部,要严肃问责。

  会议强调,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专题研究制定应对举措,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有序推进在建项目复工和各类生产企业复产。认真落实区委出台的扶持政策,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主动对照省委对村级建制调整改革的相关要求,结合实际,摸清家底,同步谋划恩阳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方案。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决胜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谋划实施好今年脱贫攻坚对标达标、巩固提升等工作,抓好春耕生产、生猪补栏、芦笋栽植管护以及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任务,确保全区生产生活平稳有序,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