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恩阳 >> 正文

【恩阳新闻网】梁津华在全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举全区之力  集全区之智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实现全面小康 王清平主持会议 朱继忠 肖平 杨毅出席

浏览:27681次发布时间:2020-03-19 分享至:

 3月16日,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结束后,我区庚即召开全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系列决策部署,动员全区上下坚定必胜信心,举全区之力,集全区之智,克服疫情影响,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区委书记、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梁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保持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不胜不休、背水一战,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向党中央、向省市委、向全区人民交出一份满意合格答卷!区委副书记、区长、领导小组组长王清平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继忠,区政协主席肖平,区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毅出席会议。

  梁津华在讲话中指出,在疫情防控依然吃劲的关键阶段,在脱贫攻坚全面收官的紧要关头,党中央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吹响了向绝对贫困发起最后总攻的集结号、冲锋号。省委召开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发出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动员令、誓师令。市委召开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对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从党中央和省市委近期系列决策部署看,始终鲜明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 始终贯穿“高质量脱贫”这一主题。越是“攻山头”“啃骨头”,越要科学理性地研判,越要履职尽责、不辱使命,不到最后不松劲,不获全胜不收兵。

  梁津华指出,建区以来,全区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系列决策部署,始终坚持脱贫攻坚头等大事,脱贫任务全面完成、精准脱贫成效显著、攻坚举措精准务实、人居环境明显改善、攻坚合力全面凝聚,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决定性成效。但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依然艰巨,决不能松劲懈怠,决不能掉以轻心。

  梁津华指出,脱贫攻坚事关每一户、每一名困难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千方百计降低疫情影响。各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要持续开展 “春风行动”,做好就业信息收集和行业用工需求发布工作,帮助贫困群众尽快返岗就业。要抢抓农时做好春耕春管工作,积极发展畜牧养殖,及时补栏生猪。加强芦笋等管理,做好春耕春种农作物的育苗和栽植,确保应播尽播、应种尽种、能养尽养。要帮助解决农产品销售,组织产销对接、开展消费扶贫、拓展网上市场、拓宽产品销路。在保证工程项目质量的前提下,要加快推动项目有序复工。同时,对可能因“疫”致贫返贫群众,要采取保障措施,确保度过难关,顺利脱贫。

  梁津华指出,要严格落实脱贫攻坚方案,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狠抓政策落实。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全面补齐问题短板,全面巩固易地扶贫搬迁成效。要防范各类风险隐患,加强芦笋、道地药材、生猪产业的管理和动植物疫情防控。压实属地监管责任、业主管护责任,确保产业长效发展、群众长效增收。要加强脱贫监测户、边缘户、临界困难户预警监测,精准动态调整,建立双向监测的帮扶机制。对已退出的贫困村和脱贫户常态开展“回头看”“回头帮”,完善防范返贫机制,确保稳定脱贫不返贫。

  梁津华指出,对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发现问题,“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发现问题,脱贫攻坚信息数据问题,督导暗访和各级巡视巡察发现问题,审计反馈问题等。坚持一案一策,全面梳理,建立整改台账,做到未整改的抓紧整改到位、已整改的坚决防止反弹。

  梁津华指出,今年7月,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将正式启动,按照省市统一安排,脱贫攻坚工作要安排到月到天到人。各级各部门要集中人力、物力、财力,统筹资金、项目、要素,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要认真研究普查工作要求,提前摸清底数,再次核实核准贫困户基础信息,查漏补缺,确保“账账相符”“账实相符”。

  梁津华强调,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要持续抓实乡村振兴,按照全区乡村振兴和环境整治实施方案,推动资金投入、项目安排、政策举措向贫困地区倾斜。要持续抓好群众教育。加强贫困群众教育引导,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不断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要持续讲好脱贫故事。积极宣传广大干部群众在脱贫攻坚中攻坚克难、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和先进感人事迹,充分调动干部群众的积极性、能动性,让先进事迹和正能量洋溢全社会。

  梁津华强调,攻坚必胜,军令如山。要始终坚持党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领导,坚决贯彻“党政一把手负总责、三级书记一起抓”的责任机制。区级领导要带头示范,认真履行分管责任和挂联责任,坚持深入挂联镇(街道)督促指导工作、务实解决问题。各镇(街道)“一把手”,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带头谋划、带头推动、带头落实。区级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行业责任,抓紧梳理盘点脱贫攻坚项目和任务,及时做好政策指导、督促落实和协调配合工作。各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和帮扶干部要严防歇脚松劲、斗志减退,切实履行驻村帮扶责任。要持续加强干部队伍纪律作风建设,深化推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对未落实责任、未完成任务的,既要追究属地责任,也要追究督导责任。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镇(街道办事处)、部门设分会场,玉山镇、登科街道、区委组织部作交流发言。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有关区领导,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其他区直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区委、区工商联负责人,部分中央驻区机构、在恩企事业单位和部分区属高等学校、国有企业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