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恩阳 >> 正文

【区政府网站】市脱贫攻坚调查指导组来恩指导 脱贫攻坚调查工作见面会议召开 杨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钟邦胜主持会议

浏览:2632次发布时间:2020-09-04 分享至:

          9月3日,市脱贫攻坚调查指导组来恩指导脱贫攻坚调查工作见面会议召开,区委书记杨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扛牢脱贫攻坚调查的政治责任,用有序高效的脱贫攻坚调查工作,反映高质量的脱贫攻坚成果,确保我区的脱贫调查数据质量和脱贫摘帽成效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的检验。区委副书记钟邦胜主持会议。

会上,市脱贫攻坚调查指导组听取了我区脱贫攻坚调查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就我区进一步开展脱贫攻坚调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杨波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开展脱贫攻坚普查,是全面检验脱贫攻坚成效,为党中央适时宣布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重要依据和数据支撑。全区上下必须充分认识到开展国家脱贫攻坚普查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脱贫攻坚调查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扛牢脱贫攻坚调查的政治责任,用有序高效的脱贫攻坚调查工作,反映高质量的脱贫攻坚成果,确保我区的脱贫调查数据质量和脱贫摘帽成效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的检验。

杨波要求,要全力做好调查工作。各相关行业部门要对指标数据负总责,要加强横向和纵向的联系,全面摸清、搞准本部门本行业涉及的数据,做到“自上而下、自下而上”准确一致、互为支撑。要扎实开展清查摸底,各镇(街道)要迅速落实专人逐一入户开展清查,形成调查底册,为脱贫攻坚调查入户登记提供健全、完整地底册数据,确保调查对象不落一户一人。要全面形成政策清单,各镇(街道)要在入户登记前将各行业主管部门反馈的数据分解到户,形成到户的政策清单,做到老百姓享受政策不重不漏。各帮扶责任单位要责成帮扶干部入户开展感恩教育,宣讲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政策“明白人”,确保享受政策说得清、道得明。

杨波要求,要严格遵守各项规定。各调查组要依法依规组织开展调查工作,确保调查登记数据真实、准确。要全面压实责任。区普查领导小组要担负起牵头责任,推动压实普查机构成员单位在行业部门数据提供、问题核实查证、具体问题解答、数据审核验收、调查宣传等方面的工作责任,协调解决调查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区级各部门要对标职责分工完成份内工作,特别是对提供的本行业本部门数据,务必做到行业部门、入户普查、信息系统、软件资料“四合一”。镇(街道)脱普办要组织好辖区的调查准备和市派调查指导组的后勤保障工作,加强组织协调和业务指导,配合各行业主管部门搞好数据核实等工作。要严明工作纪律,派驻工作组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等规定,要听从区脱普办统一调度指挥,坚守工作岗位。区脱贫攻坚暗访督查组要加大督查暗访力度,及时通报工作违规违纪情况。

区领导田霞出席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