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恩阳 >> 正文

【区政府网站】二届区委召开第175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浏览:6931次发布时间:2020-10-19 分享至:

          10月18日,二届区委召开第175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就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受区委书记杨波委托,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李玉甫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提高年轻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让年轻干部在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中固本强基,在实施“开放引领、产业强区”战略,突破 “营城、聚人、建园、兴产”中增强本领、担当实干、历练成长。各级各部门党委(组)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特别要有针对性地加强年轻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夯实年轻干部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基础,教育引导年轻干部自觉从政治上谋思路、想问题、作决策、抓工作,让他们在项目建设一线、招商引资一线、基层治理一线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帮助年轻干部成长成才,让他们更好肩负起推动恩阳高质量发展的职责和使命。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常态长效做好森林防灭火、防汛减灾等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弱项,管控管住火源,切实消除隐患,抓实抓细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各项工作任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快乡镇污水处理站建设,下大力气治理污水直排、乱排现象,确保存量问题迅速完成整改销号。要压紧压实各级河(湖)长工作责任,推动河(湖)长工作提质增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深化改革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区各项决策部署,对标2020年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任务,压茬推进改革工作,切实提高改革质效。特别要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以及即将召开的区委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等做好“功课”,研究、谋划、提出一批重大改革举措,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坚决落实食品安全、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信访维稳责任制,及时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力度,有效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突发事件和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各地各部门要坚决做到令出如山、有令必行、有禁必止,坚决杜绝打折扣、做选择、搞敷衍,坚决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的人和事。要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快速度,坚决做到“执行零差错、落实零失误、安全零事故”;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履行向上级党委政府报告重要事项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紧急信息报告工作要求。对安全生产、校园安全、地灾洪涝、森林火灾、公共卫生、食品安全等方面紧急信息保持高度敏锐,坚决杜绝瞒报、迟报、漏报、错报。要严格报告程序,确保信息报送的及时准确、规范。

会议听取了第八届巴人文化艺术节、全区开放引领大会等活动情况的汇报,对工作先进集体进行了通报表扬。要求各级各部门以受表扬的先进集体为榜样,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共同在恩阳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