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恩阳 >> 正文

【区政府网站】恩阳区二届人大七次会议闭幕

浏览:2379次发布时间:2021-03-31 分享至:

 3月31日下午,巴中市恩阳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区会议中心闭幕。

大会应到代表 230人,实到代表200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杨波主持会议。大会执行主席朱继忠、肖平、邓林平、贾君、苏伟、黄惠、赖永常、徐学恩、朱爱国、米粮川、熊占林、李东、徐俊、王军、匡永龙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玉甫,区委副书记钟邦胜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巴中市恩阳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巴中市恩阳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巴中市恩阳区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了邓林平同志为巴中市恩阳区第二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并在与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进行了宪法宣誓。

杨波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神圣使命,依法履职尽责,不负人民重托,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审查批准了我区“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依法选举邓林平同志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开得很成功,是一次凝聚力量、求真务实、振奋精神、开拓创新的大会。

杨波强调,区委二届十三次、十四次全会,描绘了新时代现代化恩阳建设的美好蓝图,开启了恩阳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这次区“两会”,又将区委全会精神作了进一步细化安排,并通过法定程序,转化成了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奔跑恩阳”其势已成、未来已来、遥远不远。站在全新的起跑线上,必须强化接力跑、全力跑、加速跑的意识,以慢不得、等不起、坐不住的紧迫感,开启新征程、奔跑“十四五”。

 杨波指出,开启新征程,奔跑“十四五”,要勇担使命、笃定前行。要有放眼全球的大视野,敢于跳出恩阳看恩阳、顺应时代看恩阳、对标一流看恩阳;要有敢为人先的大胆识,敢于开辟前人没有走过的道路、敢于涉足前人没有到达的险滩,坚定实施“开放引领、产业强区”发展战略,落实“5456”发展思路,加快建设产业新城、旅游新城、空港新城。要有壮志凌云的大气魄,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胸怀、“建功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不断把恩阳的优势转化为胜势、把愿景变为美好的实景。 杨波指出,开启新征程,奔跑“十四五”,要抢抓机遇、制胜未来。抓住机遇、赢得美好未来,错失机遇、落后一个时代。面对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政策机遇、现实机遇。要放眼战略全局、抢抓战略主动、释放战略效应;认真研究政策、全面盘活政策、真正用好政策;把握现实机遇、抢抓发展主动、争取更大支持。

杨波指出,开启新征程,奔跑“十四五”,要齐心协力、昼夜兼程。要勇于克难攻坚,锚定高质量发展,心中始终装着群众,用我们的“负重前行”换取人民群众的“岁月静好”,用我们的“披星戴月”赢得恩阳发展的“阳光灿烂”;要敢于担当实干,保持永不懈怠的激情、永不言败的斗志、永争一流的劲头,真正做到人心思上、人心思干、人心思善。要善于团结奋进,区各级人大要切实在围绕中心上走在前,在服务大局中作表率;“一府一委两院”和各地各部门要奏响大合唱、谱写同心曲,带动全区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确保各项既定目标圆满完成;全体人大代表要珍视荣誉、保持先进,始终用实际行动诠释履职为民的初心和本色。

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邓林平作了讲话。他说,大会选举我担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这是组织对我的信任、是代表对我的认同、是人民对我的重托与厚望。我将同全体代表一道,把这份信任化为履职的动力,把这份认同化为工作的激情,把这份重托化为履职的为民情怀,将“权为民所授”之荣,转化为“权为民所用”之实,用工作实效回报代表的认同,回应恩阳人民的厚望。

 邓林平指出,在恩阳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全体人大代表必须始终秉承“对人民负责、为人民办事、受人民监督、让人民满意”的工作理念,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接续发力,继承和发扬人大及其常委会求真务实优良传统,始终牢记人大工作的政治属性,对党忠诚讲政治;始终牢记人大工作的法治属性,履职监督促发展;始终牢记人大工作的人民属性,为民服务增福祉,在实施“开放引领、产业强区”发展战略,加快建设“产业新城、旅游新城、空港新城”中积极作为、砥砺前行,奋力书写人大新篇章。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主席团其余成员和区政府、区政协、区人武部、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领导应邀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  区委各部委负责人,区监委副主任,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区政府各部门负责人,部分企业负责人,镇党委书记、街道党工委书记列席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