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恩阳 >> 正文

【区政府网站】杨波:以志在必得的决心和行之有效的举措 全民动员 全城参与 坚决完成创建任务

浏览:4150次发布时间:2021-05-08 分享至:

 5月7日,区委书记杨波在巴中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上作了表态发言。

杨波说,恩阳区作为全市创文主战场和主阵地之一,责任重大、责无旁贷。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以志在必得的决心和行之有效的举措,全民动员、全城参与,坚决完成创建任务。

杨波表示:

一是“三大体系”强推进。建立领导体系,健全区镇村组四级创建联动机制,确保领导有力、组织有序。建立目标体系,对照“十大提升行动”任务清单,逐一分解任务,细化时间节点。建立保障体系,优先保障资金投入,加强创文业务培训,确保资源向创建集中、力量向创建倾斜。

二是“四大重点”强攻坚。完善基础设施,坚持“三区同建”,高质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背街小巷整治,集中抓好86个实地点位的对标达标,加快推进民生工程,打造“四宜四有”的城市新区。提升市民素质,抓实“垃圾不落地、出行守规则、就餐不浪费、文明游美景、市民友善雅”五大主题活动。加强环境整治,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和城建遗留问题的处置,与旅游新城建设同部署、同安排、同推进,每周五下午定期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动市民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宣传创文工作,讲好创文故事,营造人人关心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

三是“三大机制”强落实。健全责任机制,在城区推行“街长制”,构建大城管,做到创建工作任务、责任、人员、进度、时限“五个落实”。健全督查机制,对创文工作实行“周督查、月通报、季测评”。健全问责机制,将创文工作纳入“四省五问”月度重点工作和年度目标考核,严格“四亮”落实法。

杨波表示,恩阳区将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决抓好第七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各项工作,举全区之力、扬恩阳之势,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