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恩阳 >> 正文

【区政府网站】杨波到双胜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浏览:4110次发布时间:2021-06-05 分享至:

         6月2日,区委书记杨波深入双胜镇天良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区政协主席贾君参加宣讲。

在天良村,杨波与党员群众围坐在一起,忆初心、话党恩、拉家常、谈发展。他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为线索,回顾了各个历史时期,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并充分结合恩阳红色革命传统和“恩阳土改”等史料,生动讲述农村、农业、农民在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中的历史地位和重大作用。

杨波说,回顾百年发展历程,中国共产党一直把依靠农民、为亿万农民谋幸福作为自己的责任使命,依据国情农情确定不同时期农村工作重点,调动了农民的积极性,带领亿万农民走出了一条前所未有的、具有中国特色的农村、农业发展之路。农业农村改革稳步推进,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如今的天良村,道路通畅、环境优美、产业兴旺、村风文明,大家的幸福生活看得见、摸得着。这些实实在在的变化离不开乡亲们的辛勤劳动,更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

杨波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做出的重大决策,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顺应了亿万农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大家要认真学习党史,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巩固脱贫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

杨波要求,各地要以开展好“身边人讲述身边典型故事”“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为载体,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一是大力发展产业。聚焦主导产业,按照“农业园区化”发展思路,加快实施“一环四带五区”产业规划,注重农产品品牌建设,拓宽销售渠道,提升农业效益。二是做强集体经济。盘活山林塘库、闲置房屋等资源,夯实集体经济增收基础。三是加强基层党建。让党支部流动起来,真正发挥出党组织战斗堡垒的作用,切实为民服务解难题,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四是强化人居环境整治。发挥村规民约的作用,培育文明新风,努力建设“宜居乡村”,不断增强乡亲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正值芦笋收获时节,双胜镇万林村芦笋产业园区喜获丰收。杨波还在园区实地调研了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工作,详细了解芦笋采收、销售和产业标准化建设等情况。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