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恩阳 >> 正文

【区政府网站】杨波调研督导2021年高考中考备考工作

浏览:5252次发布时间:2021-06-07 分享至:

           6月6日,区委书记杨波调研督导我区2021年高考、中考备考工作。区政协主席贾君参加。

杨波指出

一年一度的高考、中考事关千家万户,是全社会关注的大事。维护高考、中考安全稳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要围绕高考、中考备考工作,做实各个环节,确保环环相扣,规范有序。

接受体温检测后,杨波先后走进恩阳中学考点入口、标准化考场、学生食堂和宿舍等地,详细询问了解疫情防控、考场布置、语音设备运行、服务保障、食品和出行安全等考务工作落实情况。

在区教育考试院,杨波检查了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视频监控运行情况,听取高考和中考有关准备工作的汇报,对前期准备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考务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他强调,教育是恩阳“营城聚人”的关键,要本着对考生负责的态度,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高考工作平安、顺畅、有序进行,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杨波要求

要全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严把健康监测关,强化考务人员和考生健康筛查、考点入口体温检测、考场环境通风消毒等防疫措施,教育引导广大考生做好个人防护,同时注意防暑降温。

要细致严谨做好考务组织工作。认真抓好考务工作,落实各项安全保密制度规定,加强试卷运送、保管、分发、回收等全流程管理,做到万无一失。做好学生心理健康疏导,帮助考生舒缓压力。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完善各类协调机制,严肃考风考纪。

要统筹协调整治校园周边环境。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各司其职、周密部署,加强联动、形成合力,抓实抓细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交通秩序维护、噪声治理、治安管理、志愿服务等工作,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和休息环境。

在恩阳中学,杨波还看望了正在备考的高三学子,他勉励大家要放松心态,沉着应考,遵守考试纪律,认真细致答题,考出满意的成绩,书写精彩的人生答卷。

据统计,今年,恩阳区普通高考报名考生3835人,设恩阳中学1个考点,91个考场;中考报名考生3712人,共设108个考场。

区领导杜小兵、黄惠、何文宝参加调研。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