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恩阳 >> 正文

【区政府网站】李玉甫指挥调度恩阳区防汛减灾和地灾防范应对工作

浏览:4322次发布时间:2021-07-13 分享至:

 7月9日-10日,恩阳区普降大雨到暴雨,个别地方大暴雨,其中尹家、下八庙等多地降雨量均超过100mm。10日上午8时许,区委副书记、区长、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指挥部指挥长李玉甫率队先后前往登科街道天星寨村、区水利局等地,指挥调度防汛和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天星寨村10组雷家碥地质灾害隐患点灾害类型为大型滑坡。李玉甫来到该隐患点,通过实地踏勘、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有关隐患点监测预警、应急措施、人员值守、群众转移安置等情况。他强调,当前已进入汛期,极端天气时有发生,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安全放到第一位,时刻绷紧防灾减灾这根弦。要细化实化人员转移避险方案,限时完成“应撤尽撤”,严防转移人员返家居住、生产生活,务必将防灾责任制落实到“最后一公里”。要抓实抓好汛期地质灾害排查、巡查、监测和值班值守工作,强化督导检查和追责问责,确保地灾防范应对工作万无一失。

来到区水利局,李玉甫详细检查了区防汛抗旱指挥部雨水情监测预警管理信息系统、防汛值班及水利、气象会商机制建设等情况。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关于防汛减灾工作的各项部署,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切实把防汛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不放过一丝险情和些微隐患,确保响应及时、指挥有力、应对有方。要抓紧调拨必要的资金和物资,宁可备而无汛、不可汛而不备,绝不允许因险情应对不力造成1人及以上伤亡事件发生。

期间,李玉甫还前往飞凤大桥查看恩阳河实时水情,并就飞凤大桥在建项目安全度汛工作进行现场指挥调度。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