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恩阳 >> 正文

【区政府网站】恩阳区召开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总结和防汛减灾工作推进会议

浏览:10109次发布时间:2021-07-20 分享至:

 7月15日,恩阳区召开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总结和防汛减灾工作推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国务院督导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总结会议和全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部署森林防灭火和防汛减灾等工作。区委书记杨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玉甫出席会议。

杨波指出,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切实把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专项整治工作的的实际行动,在预案机制、综合防控能力等方面得到有效提升。杨波强调,要继续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总结好、运用好专项整治成果,提升森林防灭火综合防控能力和水平。要健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强化防灭结合、协同作战能力。要持续开展常态化防控,落实防火主体责任,全覆盖排查隐患,从源头防范化解火灾风险。要联演联训,提升应急扑救能力。要强化对标补短,着力夯实基础设施,加强防灭火宣传教育和队伍建设,筑牢森林防灭火的人民防线。

就做好近期防汛减灾工作,杨波强调,防汛是对指挥能力、统筹能力、应急能力的一场大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确保安全度汛。

要全力备汛防汛,坚持“预防为主、防重于救”的原则,做足物资等准备工作;构建协调联动的指挥体系,联合会商,资源共享,打破“信息孤岛”,准确分析和研判;对城市排水系统、在建工程、景区、地灾隐患区域等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

要坚持预防为先,加强沟通协商,准确获取汛情,及时预报;统一信息发布渠道,及时发布权威预警信息,提升预警信息覆盖面;完善预案,形成体系,做到上下衔接、左右贯通,注重区镇村三级预案的联动,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心中有数、有章可循;开展预演,促进防汛减灾指挥体系更加科学规范。

要强化防范措施,克服麻痹思想,坚持“镇自为战、村组自救、预警到户、院户联防、责任到人、提前转移”工作方针,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要严肃防汛纪律,严格执行防汛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加强工作督查,筑牢防汛纪律防线。

副区长田霞出席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