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恩阳 >> 正文

杨波主持召开恩阳区文旅重点工作专题会议

浏览:6431次发布时间:2021-08-26 分享至:

8月25日,恩阳区召开文旅重点工作专题会议。区委书记杨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恩阳区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论证情况、红色古镇研学点位展陈设计方案汇报。

杨波在讲话中指出,区委二届十三次全会以来,恩阳高位推进“旅游品牌化”“城市景区化”发展,加快培育文旅康养首位产业,做强“米仓古道第一镇·红色恩阳”品牌,不断提升恩阳城市知名度、美誉度。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是恩阳立足新发展阶段、把握新发展机遇,促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是巩固提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定信心,久久为功,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担当和胸怀全力抓好、务实推动。

杨波要求:

要确定一个目标。要将恩阳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作为未来10年文旅产业发展的重要目标,结合恩阳资源禀赋,对标对表创建要求,横向纵向比较分析,依托恩阳古镇,形成特色鲜明的度假旅游产品。

要把握一个抓手。以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抓手,围绕恩阳古镇、黄石盘水库等景区资源,坚持高起点规划、高品质建设,盘活存量、做大增量,以创促建、以创促提、以创促改,加快培育文旅业态,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和城市功能。

要形成一个体系。注重文化提炼,以米仓文化、红色文化为内涵,升级衍生新的旅游产品。要分析后疫情时代旅游经济特点,主动适应市场趋势,坚定不移发展夜游产品、研学产品、度假产品,提升古镇游、红色游、乡村游等形态,构建全时、全季、全程旅游新模式。

要梳理一张清单。围绕创建标准和工作程序,对照现有基础条件,找准差距短板,形成工作清单,分步实施、常态推进。加强与知名文旅团队的合作,借智借力,推出差异化旅游产品,提升景区综合管理和旅游服务水平。

杨波强调,要高标准强力推进红色教育研学工作,依托川陕苏区保存最完整的县级苏维埃政权遗址群落,创新旅游产品研发理念,坚持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体验性相统一,采用3D技术、全息影像、智慧导览系统等现代技术,推进“红色城堡”建设,打造精品红色旅游线路,传承和弘扬恩阳红色文化。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朱夷平,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杨明,区法院院长侯斌;恩阳古镇管委会、万寿养生谷景区管理中心;区级相关部门、国有企业(指导员)、设计单位等参加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