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恩阳 >> 正文

杨波主持召开恩阳区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浏览:8325次发布时间:2021-09-23 分享至:

9月22日,恩阳区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杨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邓林平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区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举措的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
 

会议强调 要始终坚定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审计当做“健康体检”的重要机会,习惯在约束中工作、在监督中履职。将“经济体检”与“政治体检”融会贯通,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护航恩阳高质量发展。会议要求

要扭住重点持续提升审计监督质效。加强风险防范审计,加大财政、金融、债务、环保等领域的风险揭示力度。加强民生项目审计,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精心谋划深入开展审计监督。加强政策落实审计,围绕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开展跟踪审计,进一步推动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和重点领域改革。加强权力运行审计,统筹安排好经济责任轮审,为区委配强新时期领导干部队伍提供参考依据,为换届工作提供强有力的审计保障。加强项目建设审计,聚焦重大项目开展关键环节和阶段跟踪审计,确保项目质量和建设进度。要严肃高效推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强化审计整改结果运用,深化部门间协调联动、信息共享,大力提升审计整体效能。提升审计整改认识,采取有效措施逐项按期整改到位。注重体制机制性整改,把查问题、提建议、抓整改同完善制度、促进管理、推动改革结合起来。

会议强调

要坚定不移打造新时代审计干部队伍。坚持党建强审,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持改革强审,切实营造“宽容、激情、担当”的干事创业环境。坚持质量强审,持续坚持法治思维、底线思维、创新思维,树立创先争优意识。坚持科技强审,不断提升大数据环境下的审计监督能力和效率。坚持人才强审,确保审计人才总量和结构与审计高质量发展要求相适应。

    区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杜小兵、邓国勇、杨明,区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