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恩阳 >> 正文

恩阳区召开“四省五问”月度重点工作点评会

浏览:7932次发布时间:2021-11-05 分享至:

11月5日,恩阳区召开“四省五问”月度重点工作点评会。区委书记杨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玉甫,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邓林平,区政协主席贾君,区委副书记苏伟出席会议。

会上,区审计局、区乡村振兴局、区供销社、区环卫局、玉山镇、九镇等单位负责人汇报了10月份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当前存在问题和工作打算,各发言单位现场测评结果排名最后一位的班子成员作表态发言。

杨波认真听取汇报发言,并逐一进行点评。他指出,10月份,区第三次党代会圆满胜利召开,确立了“23456”总体发展思路,擘画了未来五年恩阳的宏伟蓝图。全区上下共同努力,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旅游品牌化再创佳绩,农业园区化成效显著。

杨波强调,恩阳工作没有局外人,各级党员干部要保持奔跑的激情和状态,克服自满、松劲情绪,勇担时代使命,奋力逐梦奔跑。要完善“四省五问”月度重点工作点评会制度,突出问题导向、增强压力传导、强化结果运用。要加强基层党组织领导力,增强班子成员的凝聚力,进一步巩固人心思上、人心思干、人心思善的干事创业氛围。

就做好11月份重点工作,杨波要求:

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区党代会精神。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市区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强化宣传宣讲,确保市区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强化项目支撑,系统谋划重点项目、重点任务,细化推进措施。强化督察落实,坚持清单制和责任制,开展专项督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同推动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二要强化四季度经济运行调度。在项目推进上下功夫,认真研究2022年重点项目清单,积极引进争取一批项目,尽快开工一批项目。在企业培育上下功夫,加强“四上”企业培育。在统计支撑上下功夫,加强统计业务工作的指导,提高数据质量。

三要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牢固树立目标意识,进一步细化分解,倒排工期,查缺补漏,全力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找准短板弱项,及时对症下药。落实攻坚措施,确保全年工作圆满收官,综合考核排位靠前。加强工作对接,认真研究新变化、新要求,做好目标考核准备工作。

四要统筹抓好农业农村工作。抓好农业生产,根据气候、节令,加强田间管理,紧盯“粮袋子”“菜篮子”,确保粮食、生猪等重要农产品稳定增产、保收保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和“大走访、大排查、大帮扶”活动,做好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五要做好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认真学习领会全省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推进会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工作要求。充分考虑自然地理、经济发展、交通网络等因素,按照宜大则大、宜小则小的原则,科学确定片区规模、覆盖范围和中心镇(村),为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奠定坚实基础。

六要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按省、市要求,立即进入应急状态,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加强排查管控,强化中高风险地区及关联地区来(返)恩人员排查管控,落实网格员排查责任,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核酸检测等措施,确保应检尽检、应管尽管。落细防控措施,严格管控农村坝坝宴等聚集性活动,扎实做好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严格实行扫码、测温、戴口罩、出示核酸检测报告等防控举措;积极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强化监督检查,按照“谁的人、谁负责”“谁失控、追谁责”“谁瞒报、追责谁”的原则,对工作履职不力、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七要全力抓好安全信访稳定工作。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全面强化风险意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做好森林防灭火、冬季烤火安全工作,全力化解各类信访矛盾纠纷,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和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在恩区级领导,区委各部委、区级各部门、各镇(街道)党(工)委等主要负责人,发言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