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恩阳 >> 正文

恩阳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

浏览:7625次发布时间:2021-11-06 分享至:

11月5日,恩阳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指挥部指挥长李玉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国、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当前形势研判及下一步工作举措的汇报。
    李玉甫指出,近期全国疫情“多点开花”,传播链条复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危机感紧迫感,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补齐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短板,让全面进入应急状态的各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李玉甫要求,要快速响应,精准做好协查联控。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抓好境外、中高风险地区及其他重点地区来返恩人员排查,落实网格员排查责任,利用大数据排查手段,精准判定密接者、次密接者、时空伴随者,分秒必争开展流调溯源,要分级分类、分圈分层抓好风险防控管控,确保重点地区人员排查到位。要把住关口,以网格化为抓手织密外防输入防线。各镇(街道)的镇、村两级干部要包保到户,通过建立台账,准确掌握疫情防控信息,真正把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要补齐短板,以从严追责问责倒逼防控举措落实。全面落实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疫情防控,严格实行佩戴口罩、测试体温、亮码通行、保持社交距离等防控举措。针对各个重点环节、重点领域、重点场所的常态化防控措施,相关部门要成立专班,开展常态化的暗访督导,对落实不到位的按要求从严追责问责。要加强宣传,引导公众自觉配合做好防控工作。区委宣传部、区融媒体中心以及各单位要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最新规定和动态,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加强防控政策法规宣传,提升公众自我防护意识和在承担社会责任方面的法制意识。要及时做好信息发布工作,畅通解疑释惑渠道,坚决查处蓄意隐瞒不报、拒不配合防控工作、造谣传谣、泄露个人隐私等违法行为。要未雨绸缪,全面做好应急处置准备。要全力开展新冠病毒疫苗18岁及以上人群加强剂次和3-11岁人群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应接尽接”。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指挥部副指挥长朱夷平,指挥部各工作组和有关部门、各镇(街道)及相关企业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