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恩阳 >> 正文

杨波调研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工作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浏览:7517次发布时间:2021-11-06 分享至:

 11月6日,区委书记杨波深入兴隆镇、明阳镇、柳林镇等地调研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推进情况。区委副书记苏伟参加调研。

杨波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区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按照“23456”工作思路,紧扣“农业园区化”根本要求,围绕“一核两环四带多园”现代农业产业布局,突出重点园区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兴隆镇金鸭村居民聚居点建设是“田园恩阳”的重要组成部分。杨波走进施工现场,详细了解聚居点推进情况。他强调,要严格按照规划,坚持标准,完善公共服务配套,提升聚居点的宜居水平;要充分利用好地处空港的地理优势,推动“三区同建”,助推农旅融合。

兴隆镇万安村实施高标准农田改造后,发展油稻轮作;明阳镇五郎庙村引进新型经营主体,规划发展城郊农业。沿着园区产业道路,杨波现场查看农田改造和产业发展情况,并与业主交流。他强调,要建成集中连片、设施完善、稳产高产的高标准农田,确保田块规模、灌溉沟渠、作业道路与现代农业生产经营方式相适应,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要统筹推进山、水、田、土、路、林治理,凸显土地集约化效应,提高粮食生产能力,筑牢粮食安全保障防线。

杨波鼓励业主坚定信心,科学规划,高品质发展城郊农业、休闲农业。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完善“新型经营主体+村集体经济+农户”的模式,让农村群众共享产业发展成果。

从明阳镇鹿台村到成城村等地,百里产业长廊环线道路正在加快建设。杨波沿规划线路前往各个节点实地踏勘,了解推进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他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精心组织施工,高标准推进环线道路建设;要突出农旅融合,优化环线景观,把环线道路建成精品工程;要把道路建设与基础设施提升、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改善农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走进柳林镇海山村优质粮油现代农业产业园,杨波现场了解油菜栽植情况和旅游设施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扎实做好扩面、提质工作,运用智慧农业平台加强田间管护;要坚持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建设农旅融合示范区;要优化田间游线,合理布局小品,改善聚居点风貌,形成开阔的景观视觉廊道,提升游客观光休闲的体验感。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