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恩阳 >> 正文

杨波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浏览:7667次发布时间:2021-11-07 分享至:

       11月7日,区委书记、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波深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区疾控中心、防疫物资储备点和回龙社区等地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在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杨波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他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清醒认识面临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紧“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以最坚定的决心、最有力的举措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守住疫情防控成果。

杨波强调,应急指挥部要充分发挥指挥调度、统筹协调、督查督办等职能作用,健全工作机制,确保高效运转。要加强会商和信息沟通,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群众关切。各工作组要协同作战、同步推进、形成合力。要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恩、返恩人员的排查和管控,防范疫情输入风险。要严格落实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对重点行业人员的健康监测和管理。要抓实农村疫情防控,严控坝坝宴等聚集性活动,提升群众疫情防控意识。要关心关爱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细致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要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在区疾控中心,杨波实地查看实验室、核酸检测采样点,详细了解核酸检测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关口前移,强化源头管控,提高流调溯源质量。要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储备检测物资,加强检测人员自身防护工作。

在百顺药业的医疗物资储备仓库,杨波详细了解应急物资储备情况。他强调,要增强忧患意识,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要加强防疫物资的统筹管理,充分保障防疫一线的物资需求,提升疫情应对处置能力。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杨波来到文治街道回龙社区,认真查阅疫情防控登记台账,与社区网格员、群众交谈,详细了解基层一线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杨波强调,疫情防控是对基层社会治理的大考,要充分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堡垒。要强化网格化管理,全面梳理薄弱环节。做好值班值守、宣传教育、健康信息排查登记,积极引导居民全面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织密群防群控的防线。

区领导朱夷平、杨明参加调研督导。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