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恩阳 >> 正文

李玉甫暗访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浏览:5861次发布时间:2021-11-09 分享至:

      11月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应急指挥部指挥长李玉甫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前往恩阳三小、恩阳实验中学和城区部分诊所、药店、麻将馆等场所暗访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在恩阳三小、恩阳实验中学,李玉甫对校园门岗值守、校园进出人员管控、防疫物资储备和在校学生管理等工作进行了重点督导,查看了3—11岁儿童疫苗接种工作。

李玉甫指出,学校人员密集,疫情防控责任重大。要深刻认识到当前国内疫情的复杂形势,按照中央和省市区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对近期从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恩教师职工及其家属、学生家长的情况做到详细掌握,严密防控。要加强学校和家庭的防控互动,建立学校、班级、年级、家长防控工作联系网络,通过家长微信群、教职工微信群、电话、致师生家长一封信和“小手拉大手”等方式,引导学生家长全面学习掌握疫情防控知识,主动配合学校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进一步完善每日扫码测温筛查机制和应急处置机制,降低人员聚集风险。特别是3-11岁儿童疫苗接种,要配备专业的医疗团队和充足的救治力量,严格落实“镇长、校长、院长、所长、家长”五长负责制,规范开展接种,接种后务必留观30分钟,确保儿童安全接种。

在城区回龙街,李玉甫沿街步行,先后走进诊所、药店、茶馆、麻将馆等重点场所,督导疫情防控落实情况。

在诊所、药店,李玉甫仔细询问近期是否有消费者购买退烧药、咳嗽药等情况,要求药店严格执行防疫相关规定,督促入店消费者佩带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等,切实发挥好“哨点”作用。在茶馆、麻将馆,李玉甫重点检查了顾客戴口罩、扫码、测温和场所消杀等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叮嘱场所经营管理者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一旦疫情防控政策收紧要第一时间关停。李玉甫强调,辖区和相关部门要深入茶馆、麻将馆以及各类旅馆业单位等场所进行常态化检查督导,严格督促做好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和人员安全管理工作。对履行防控主体责任不力、执行防控措施不到位、落实防控要求不严格的经营场所,依法依规进行关停整改。

当日下午,李玉甫在区政府主持召开恩阳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听取指挥部相关工作组汇报防疫督察等情况,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指挥部副指挥长朱夷平,指挥部相关工作组负责同志参加。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