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恩阳 >> 正文

杨波带队调研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工作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浏览:5666次发布时间:2021-11-29 分享至:

11月29日,区委书记杨波带队前往双胜镇、下八庙镇等地调研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工作。区委副书记苏伟参加调研。

寒风凛冽,冬意正浓,恩阳农业园区建设现场处处呈现出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杨波一行先后深入双胜镇红岩社区芦笋现代农业产业园、下八庙镇普济宫村魔芋现代农业产业园,现场研究园区推进工作。他强调,要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坚持产业培育振兴主线,认真落实“农业园区化”发展要求,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高标准、高品质推进以芦笋、魔芋为主导品种的有机果蔬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

双胜镇红岩社区规划建设芦笋现代农业产业园,利用土地集中连片的优势,将建成集种苗培育、种植、采摘、科普、休闲等于一体的芦笋产业示范区。杨波实地踏勘园区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坚持科学规划,增强规划的前瞻性和适用性,加快把规划图变为施工图。要完善基础设施,加快推进土地整理,优化园区主干道、耕作道、游步道等路网体系和水池、水渠等水利设施布局,完善标准化、智能化种植大棚建设,体现园区的示范性、引领性。要强化科技支撑,建设好种质资源圃,选育适合恩阳地理特性的优质芦笋品种,推进良种示范;组建科技创新团队,加强科技攻关,加大恩阳芦笋自主品种研发培育力度。要促进高效高质,推进土壤改良、测土配方施肥、水肥一体化、光伏提灌等农业技术的运用。要提升园区品质,推进“三区同建”,建设全国芦笋产业高标准示范园区,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不断擦亮“中国芦笋之乡”金字招牌。

下八庙镇普济宫村规划建设魔芋现代农业产业园,通过引进业主,大力建设魔芋种植基地、技术培训服务中心和精深加工厂,提升农业产业附加值。杨波走进园区建设现场,查看土地整理推进情况,并与当地干部、业主交流,详细了解魔芋品种、园区建设进度、产业发展规划等。杨波对园区前期推进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并鼓励业主坚定信心推进农业园区化建设,做优产业链,带动群众就近就业。杨波强调,要促进农业机械化,持续高标准推进土地宜机化整理,规划配套道路渠系,提升耕地质量。要促进适度规模化,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大政策资金支持力度,调动新型经营主体参与主导产业发展的积极性,促进农村土地适度规模经营。要促进利益联结化,发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村集体经济+农户”模式的作用,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区领导杨明、何开国参加调研。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