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恩阳 >> 正文

市政府副市长赵建仁来恩调研职业教育工作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浏览:10473次发布时间:2021-12-01 分享至:

12月1日,市政府副市长赵建仁深入我区调研职业教育、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工作,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来到恩阳区职业中学,赵建仁详细了解基础能力建设、师资配备、专业设置、招生、教育教学日常管理等工作,仔细检查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范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认真听取工作意见建议。他指出,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前途广阔、大有可为。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全国、全省职教大会精神,坚持“扩容、提质、贯通、融合”思路,不断提高职业教育办学规模、办学水平、培养质量与服务能力,为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提供坚实的人才和技能支撑。要抢抓重大战略机遇,深研政策走向和资金投向,加大向上汇报争取力度,深入谋划职业学校布局调整和规划建设,盘活存量、做优增量、做大总量、提高质量,千方百计解决职业教育资源不足的状况,确保职普教育规模大体相当。要精准对接全市“1+3”主导产业和恩阳区“1+1”产业布局,科学定位办学方向和专业设置,提高技能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匹配度。要大力实施“三名工程”,加强学校基础能力建设和实训基地建设,落实“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的管用举措。要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要广泛深入宣传国家重视职业教育的重要导向,讲好讲透政策举措,积极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引导激励全社会共同关心、广泛支持、积极参与职业教育。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职业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下更大力气抓好职业教育发展。各职业学校要坚决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政治责任,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实施“四质工程”,坚持“德育为先、技能为主”。职业学校硬件建设上去了,软件更要跟上。

就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赵建仁指出,要持续保持高度警惕,刚性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六严”“六到位”等省市最新要求,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和冬春季节流行性疾病共防,严格聚集性活动管控。要以校园安全专项整顿为抓手,认真落实“两个全覆盖”要求,深入开展“八大专项行动”,坚决守住校园安全底线。

市政府副秘书长石涌泉,区领导屈富民及市、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