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恩阳 >> 正文

杨波调研城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浏览:5308次发布时间:2021-12-20 分享至:

12月19日,区委书记杨波调研城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邓林平参加。 


 

龙舟公园是集体育竞技、文体融合、健身休闲为一体的滨河公园,项目规划建设龙舟赛道、观景看台、休闲步道、停车场等内容。杨波走进现场,认真查看看台和配套设施建设情况。杨波强调,要围绕城市景区化发展要求,突出公园城市特点,高水平、高标准建设开放式亲水空间。要加快看台和赛道建设,做好水域和河岸环境整治,优化沿线生态景观,凸显龙舟运动特色,早日为市民呈现公共休闲滨水公园。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利用城市绿地空间,合理植绿补绿,建设一批功能完善、富有特色的“口袋公园”,满足群众户外休闲需求。要认真筹备“划遍四川”龙舟赛,提升龙舟队伍专业化竞技水平,展现恩阳体育文旅新成效。 


 

米仓老味道特色街区是城市重点文旅项目,开街运行以来,人气持续高涨,成为广大市民和外地游客的热门打卡地。来到街区,杨波详细了解街区消费和管理运行情况。杨波强调,要加强街区管理,充分听取消费者和商户的心声,推动管理规范化、精细化,着力营造新消费场景。要常态做好环卫保洁、安全监管等工作,不断提升街区特色和餐饮品质。杨波与街区商户热情交流,关切询问经营情况,希望大家持续优化服务,注重食品安全,诚信经营,共同建设可持续发展的美食消费街区,助推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 


 

登科山公园是恩阳“十园六院”之一,以南宋时期恩阳五子登科的典故为背景,建设集科举文化、书院文化、国学艺术于一体的教育文化主题公园。目前,迎恩书院、登科楼、耕读体验园和小品景观等已初步呈现。杨波一行沿着三元梯步道拾级而上,登上位于山顶的公园核心区,仔细查看各区域功能布局情况。杨波强调,登科山寄寓了恩阳老百姓自古以来“三元及第、五子登科”的美好愿景,要充分挖掘历史文化,讲好恩阳故事,丰富公园内涵。要提升建设水平,注重质量监管,加快推进配套设施建设,合理配置观赏植物,建设有层次、有品位的小品景观。要科学布局新兴文旅业态,培育情景式游园项目,推动公园场景与生活场景、旅游场景有机融合,彰显恩阳人文之美。 

调研中,杨波还听取了飞凤大桥、大梁山城市公园“未来之眼”等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 

区领导杜小兵、杨明、向荣、张金果参加调研。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